close

edm3_01.jpg            

 

享譽國際的編舞家─威廉‧佛塞William Forsythe,應2011臺北藝術節的邀請,將於7月28日至8月28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2-5號倉庫,呈現他為臺北親自策畫的《與佛塞同步─威廉‧佛塞新媒體藝術系列展覽》,這是他近年來運用最新科技記錄分析,解剖編舞大腦和哲學思考的最完整呈現。

臺北藝術節特別邀請《同步物件:準合°》研究及展覽創意總監,現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副教授的諾拉.蕭女士,舉辦一場講座及為科技人策劃了一場專業科技工作坊,讓藝術和科技在雲端上相遇,分享讀懂舞蹈的樂趣,7月22日前,感性與理性兼具的你,趕快來報名!

※活動資訊如下:

廣藝講座 「與佛塞同步─藝術‧科技‧舞上雲端」

時間:20117月30日(六) 10:30-12: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展覽區

主題:科技與舞蹈的對話─從佛塞「編舞的物件」談起
與談人:
諾拉.蕭(編舞家、「同步物件」研究及展覽創意總監) 
    趙綺芳(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助理教授) 、蘇文琪(編舞家及舞者)

報名方式:對外開放,自由參加

新媒體藝術工作坊

時間:2011年7月30日(六)  14:30-17:30 (廣達專場)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展覽區

主題:編舞的物件─科技與舞蹈的相遇

主持人:諾拉‧蕭(編舞家、「同步物件」研究及展覽創意總監)
    班傑明‧施羅德(「同步物件」影像和軟體工程師)

名額:20

報名對象:廣達工程師

報名時間:即日起~2011年7月22日(五)

課程工具:參與課程之學員需自備可上網之電腦、相機,並自備將影像傳至電腦之相關傳輸工具。

我要報名

 

 活動資訊請參考:臺北藝術節網站 http://www.taipeifestival.org

 《同步物件:準合°》網站 http://synchronousobjects.osu.edu/

 

活動聯絡人:廣藝基金會 玉米 分機11262

edm3_03.jpg  

關於  威廉‧佛塞

 

  佛塞是天生舞者,且被喻為舞蹈國王。一切舞蹈新法則幾乎都由他建立,但他又經常推翻前議,再創新猷。在擔任法蘭克福芭蕾舞團藝術總監20年,有人視他為古典芭蕾救世主,也有人認為他是摧毀芭蕾的撒旦。他是舞蹈哲學家,不斷知性探索與哲學思考,所展現的藝術實力及學者風範,早已超越這些稱謂和討論。

   他的作品結合電子音樂、影像、文字等,舞蹈動作快速精準、採非敘述性的結構,充滿現代感。2005年,創立自己的舞團後,在創作意義、使用媒材及空間與身體互動上的一再突破,乃至精算分析動作的編舞方式,成為二十一世紀少見的「舞蹈科學家」。當今全球最重要芭蕾舞團都保有他的創作為定目舞碼,近年來,世界頂尖博物館與當代藝術中心(如龐畢度中心、羅浮宮、東京21_21設計中心等),爭相邀請他的展覽前往展出,成功地讓社會大眾認識到舞蹈藝術的多元面向和發展性。

   曾四度獲得紐約舞蹈戲劇最高榮譽「貝西獎」,三度獲得倫敦奧利維亞獎。近年獲邀參加紐約惠特尼雙年展、2010年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並獲得威尼斯金獅獎肯定其終身貢獻舞蹈藝術。

 

William Forsythe

With the founding of The Forsythe Company in 2005, William Forsythe created a new, agile structure within which to further pursue the multi-faceted creative work begun with Ballett Frankfurt. Together with an ensemble of 17 dancers, he carries forward the intensive collaborative processes developed over 25 years, producing works in the areas of performance, installation, film, and educational media. The Forsythe Company is Company-in-Residence of both the Festspielhaus Hellerau in Dresden and the Bockenheimer Depot in Frankfurt am 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