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jpg  

 

廣藝劇場作品第一號  李泰祥經典歌曲音樂劇
美麗的錯誤》之這樣的卡司您不能再錯過了
第一女主角繆斯女神【空靈美聲─許景淳】篇

「天頂的月娘啊~你咁有在聽?」提到許景淳,想必五、六年級生對她超級熟悉,而七、八年級生對她也並不陌生,有樂評家說:「許景淳是台灣跨世紀最美麗的聲音,她的聲音清亮婉約、神秘遼闊,豐富的表情張力和情感的嗓音,聽見她有如看見台灣美麗的山水」。

 除了豐富的世界級演唱及得獎經歷之外,景淳更是一個喜歡嚐試及挑戰的人。在自己企畫主持的電台節目中,她用誠心用真情,分享了無數專家、作家及藝術工作者的生活故事,開拓聽眾視野的同時,更開拓了她的人生。不但參與音樂創作,更在舞蹈、戲劇等不同領域中,藉著實驗性合作突破極限。

 身為音樂大師李泰祥的嫡傳女弟子之一的她今年受邀演出廣藝基金會【廣藝劇場】作品第一號《美麗的錯誤》李泰祥經典歌曲音樂劇,將站上臺北藝術節的舞台。對舞台劇早已不陌生的她,卻為這次扮演劇中暗喻恩師李泰祥的這位音樂家,生命中「靈感泉源:繆斯女神」感到戰戰競競。除了演技上的挑戰外,劇中更要演唱〈橄欖樹〉、〈答案〉、〈今年的湖畔會很冷〉、〈你是我所有的回憶〉等四首,高難度又高知名度的李大師重要作品。

 在還沒欣賞到繆斯女神之前,我們先來回味一下許景淳具有撫慰人心力量的優美嗓音,也是她的成名曲之一〈玫瑰人生〉。


 

備註:繆斯女神

在希臘神話裡,奥林匹斯山上有九位美麗而智慧的少女,她們是萬神之主宙斯和記憶女神的女兒,傳説中女神美不可方物,源于對自然的崇尚,由植物及花中獲得無限美的靈感。九位女神各司其職,分司愛神、智慧、音樂、詩歌、戲劇、舞蹈、哲理、天文、數學等,人們統稱之為繆斯女神。繆斯女神各個國色天香,才華洋溢,是歷代兿術家,尤其是詩人所崇拜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