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藝愛樂於廣達望年會上演出 
廣藝愛樂於廣達旺年會上演出 (攝影/ 阿木)

文 | Senja 煥雅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於去年八月成立,成立後,除了參與2010『廣藝愛樂節』演出外,也於今年初廣達旺年會上演奏「春之舞」、「張開希望的風帆」等委託創作曲目,以及李泰祥經典歌曲「一條日光大道」。每一次廣藝愛樂的出現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雖然成軍才短短半年多,但精彩的表現卻都是有目共睹;一股華人音樂新「視」力,已經形成。

今年一月廣藝愛樂管弦樂團,還參與於國家戲劇院演出的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這齣音樂劇由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共同製作,這群年紀輕輕平均才30歲出頭的音樂愛好者,激起觀眾們極大的迴響與共鳴。原來花木蘭的故事也可以這樣演,和你我讀的歷史好像很不一樣!在導演呂柏伸、編劇蔡柏璋、音樂王希文,聯手打造化妝之下,新編花木蘭好像更符合人性,不僅新新世代族群看了很開心,就連銀髮族也很認同這樣新鮮逗趣的《木蘭少女》。

音樂劇現場最有魅力的組合,除了能歌善舞又能演的演員們外(說真的音樂劇演員的門檻還真的是挺高的),另一組靈魂人物當然就屬現場伴奏的管弦樂團。這回,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指揮黃東漢成功扮演了最佳穿針引線的靈魂人物,與劇中演員們一同呼吸著華文音樂劇的日月精華,在他麾下,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精彩演奏出《木蘭少女》的心底樂音。

看膩了百老匯音樂劇那一套嗎?相信未來華人音樂劇將是會引領世界潮流的指標,如果你對新編花木蘭代父從征的故事很有興趣,不妨本週末前往現場購票,絕對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

廣藝愛樂於文山劇場排練《木蘭少女》,指揮黃東漢 
廣藝愛樂於文山劇場排練《木蘭少女》,指揮黃東漢

 

木蘭少女

演出時間:2011/01/14-16 (五六日)01/21-23 (五六日)

演出地點:國家劇院戲劇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