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戲劇泰斗李國修老師,在人生的舞台上最後一次謝幕了。

7/2凌晨因大腸癌,病逝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享年58歲。20130702001942

李國修在台灣戲劇界素有「戲劇鬼才」的稱號,從小在西門町的中華商場長大,父親是專門製作國劇戲靴的師傅,因此戲劇對他來說,自幼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大學加入話劇社隨後進入了蘭陵劇坊,正式開啟了他戲劇的生涯。早期他也曾參加華視《綜藝100》、《連環泡》等綜藝節目的演出,成為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更曾獲第17屆金鐘獎的「最具潛力戲劇新演員獎」。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歲時的好友,現在身邊還剩下幾個呢?一群女生組成SEMIFUSA室內樂團,她們從大學時代認識,目標到80歲的時候還能在一起練琴!成軍3年的SEMIFUSA室內樂團7月27日將舉行《午後音樂會》,票房很好即將售罄,她們目標一輩子在一起,歡迎來感受她們心心相映的友誼和熱情。

semifusa廣告文案

學音樂的人應該很早就知道孤獨,因應樂團的需求相聚練習,演出之後又解散,難以擁有長久穩定的人際關係。

團長洪薇婷等人大學時認識,考取樂團四處征戰,在不同場合裡見面,覺得彼此個性和夢想相合,姊妹淘決定組成一個樂團,目標80歲時還在一起練琴演出,永不解散。

因為一起工作,她們可以增加演奏的難度,一般演出常見絃樂三、四人,但她們因為相處時間長,可以挑戰弦樂六重奏,將更挑戰和豐富的演出帶給觀眾。

現在除了樂團,她們也成立SEMIFUSA音樂藝術表演公司,有音樂教室讓小朋友練琴,將來希望和孩子們一起演出、四處義演,一步步實現夢想,將音樂的快樂感染給更多人知道。

SEMIFUSA是西班牙文64分音符的意思,特別的名字代表著她們的個性和作品,亮麗有特色,不輕易說散。

D8E_7696

七位亮麗的美女和觀眾相約7/27號下午2:30分 國家演奏廳見,感受舒曼的深情與浪漫、看見柴可夫斯基眼中古城佛羅倫斯的詩意和美麗。

大提琴 / 洪薇婷 陳羿君、中提琴 / 葉棣綺 張家瑜、小提琴 / 駱思云 盧思蒨 紀韋瑄、鋼 琴 / 蔡佩娟

7月3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將有團長洪薇婷、團員駱思云和葉棣綺聊音樂會,歡迎點這裡線上收聽

SEMIFUSA室內樂團 官網  粉絲頁  兩廳院售票

【廣藝基金會行銷平台】
結合城邦蜜蜂窩行動媒體、BRAVO FM91.3電台、廣藝基金會網路社群,提供表演團體宣傳作品,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聯繫吳小姐Dan.Wu@quantatw.com電話03-327-2345分機11271

 

文章標籤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2013年呼嚕嚕的一半就過去了,上半年廣藝廳的演出同樣是熱鬧滾滾,9場不一樣的演出涵跨了音樂、戲劇、舞蹈、親子、兩岸小劇場等類型,今年甚至跨界邀請到了瘋台灣陽光女神-Janet和廣藝愛樂一同演出,廣藝基金會也很榮幸和台灣國寶級演員吳興國合作,讓今年準備代表台灣要參加2013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的開幕作品-當代傳奇劇場《蛻變》,進駐廣藝廳進行研發與創作,並將首次的公開彩排,獻給我們廣達同仁。下半年廣藝也一樣準備許多精彩的演出,要給廣達同仁一個滿滿豐富的2013。

 8535694157_7ff01bc5a0_o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幫小朋友安排活動,總是煩惱不已,要寓教於樂、又不讓知識過於生硬。來劇場吧!劇場包裹的知識,總是好吃新奇又好玩!「影響‧新劇場」的《海‧天‧鳥傳說》將於7月20日到21日將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推出,開始全國巡演計畫,歡迎親子共賞。

「影響‧新劇場」劇團成軍兩年多,獲選國藝會「藝教於樂」專案補助。在台南場場爆滿的《海‧天‧鳥傳說》獲邀於2013臺南藝術節「城市舞台」及2013衛武營童樂節演出。

《海‧天‧鳥傳說》以神話傳說,帶領大小觀眾進入舞台豐富的想像世界。《海‧天‧鳥傳說》以非線性的表現方式,故事從阿美族傳說「把天升高的鳥」出發,中間串插達悟族「白鶺鴒和老鼠魚」的傳說,靈感來自母雞叫聲的「猴子偷吃西瓜」以及海地傳說「貓頭鷹與麻雀」的愛情故事等精采內容。

劇中融合原住民傳說、戲劇、舞蹈、音樂和偶的表演,將人與自然、生命循環的題材,用環型劇場呈現全新視野。 

_MG_7368

兒童文學專家幸佳慧欣賞後表示,這齣非線性的集錦戲尊重小觀眾觀賞、理解藝術的能力,並給予全然的權利去感受,而沒有裝飾、對話與嘻皮笑臉。

劇中的多元語言和音樂也是亮點,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孩子欣賞不同文化之美。

《海‧天‧鳥傳說》演出時間為7/20(六) 16:00 19:30、7/21(日) 11:00 14:30,地點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請由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入),歡迎蒞臨觀賞!

JIH_0185  

6月26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將有導演和演員聊戲,歡迎點這裡線上收聽

【演出資訊】
編導:呂毅新
燈光:晁瑞光 音樂:呂毅倫
服裝:月亮30設計實驗室
舞台:鄭烜勛 舞蹈編排:董淑貞
擊樂指導:姜建興
演員:董淑貞‧李佶霖‧林禹緒、王韻筑

更多詳情請看劇團粉絲頁 劇團網站 兩廳院購票

【廣藝基金會行銷平台】
結合城邦蜜蜂窩行動媒體、BRAVO FM91.3電台、廣藝基金會網路社群,提供表演團體宣傳作品,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聯繫吳小姐Dan.Wu@quantatw.com電話03-327-2345分機11271

文章標籤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8晚上,廣藝基金會特別在QRDC康達館舉辦【音樂劇狂熱】廣達演唱會-我是Q歌手海選活動。廣達電腦果然人才濟濟,當天就匯集了30位程度直逼專業歌手的同仁參加海選,演唱的歌曲也是各有千秋,除了一般國語流行歌曲,有不少同仁選擇了高難度的台語歌曲,還有同仁加唱了拿手的英文歌曲,另外吉他社的同仁不靠伴唱與麥克風,現場就用吉他和清唱的實力展現好歌喉。

經過長達三小時的激戰,以及評審們徹夜的討論,由於每位參賽同仁真的都雄厚的實力與豐富的個人特色,並從短短5分鐘的演唱當中,深刻地感受到大家對於歌唱的熱情,因此評審們破天荒的決定讓所有的參賽者全部入圍8月份【音樂劇狂熱】的演唱名單,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廣藝廳的舞台上展現自己的好歌喉。但是,評審團們仍從音質、歌唱技巧、台風表現等歸納中,在30位參賽者裡精心挑選出10位深具獨唱潛力的廣達好聲音,分別為:H2BU林潔Nicole、3S407 陳莎霏Sophia、POBU王芍玟 Jamie、NB4 黃可謙James、NB5陳威志Harlem、NB1李岳穎 Dave、企劃室 盧毓駿Jack、CNBU劉軒銘 Jack 、CCBU王宗志 Carter 、CCBU趙政杰 Kimi。讓我們掌聲恭喜這10位優秀的同仁,”初步”獲得8月【音樂劇狂熱】的獨唱資格!

HY3L5575  

   既然說是「初步」,那就表示一切可能都還有變數囉!? 當然地球是圓的,王建民都還是可以在大聯盟重展雄風,更何況我們30位入圍者都是實力堅強! 海選隔天,大家就開始進入好玩、扎實又嚴酷的排練階段,廣藝基金會與合唱團特別在每周三,安排了一系列的歌唱及表演課程,要將每一位廣達的素人歌手,打造為真正具有專業實力的閃亮歌星! 然而,經過兩個月的精采培訓之後,會不會又有其他同仁被激發出更強大的歌唱實力,超越目前評選的10位同仁,獨唱資格進而易主呢?! 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廣藝新鮮事將會為大家持續關注【音樂劇狂熱】每一位廣達Q歌手的發展,同時也和大家一起期待8月份,首次在廣藝廳真正屬於廣達人的超級音樂會,即請鎖定每周的廣藝新鮮事喔!!!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季到了,大四學生們在選擇出路的人生交叉口,劇場界也雨後春筍般的冒出超級新秀們,觀眾們等著被這些新血的熱情震撼吧!來自台藝大戲劇系的團隊「在途中劇聚」還在學校就默默創團,一畢業就正式出道,7月5日到7日演出經典劇本《Driving Miss Daisy》,現在票房已經快要滿了,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劇場創業生力軍。

主視覺 一般理論裡,師長都會建議大家畢業先去一般制度公司/劇團磨練個幾年,換過幾個工作之後,吸收養分之後再來自行創業,但出身台藝大的「在途中劇聚」團長高元危、負責人賴學謙、演員張芸菁等人,覺得出去就是為別人工作了,自己想做的戲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做成,於是在校最後一年默默運作,也沒敢讓師長知道,直到現在要演出了才邀請老師「嗯,其實我們已經創團了.....」

DSC_0354非常青春洋溢的劇團成員,一進錄音室立刻讓平均年齡狂降.....6月19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將有導演和演員聊戲,歡迎點這裡線上收聽 

DSC_0355

「在途中劇聚」創團作《Driving Miss Daisy》將於7月5~7日演出,為備受喜愛的奧斯卡獲獎電影《溫馨接送情》原著劇本,美國劇作家Alfred Uhry獲普利茲獎經典劇作,《Driving Miss Daisy》有著完全令人信服的溫暖。

「您早,黛西女士。您今天要去哪裡?」二十五年,同樣的一句話,車輪轉動著膚色差異、階級、偏見與性格衝突,慢慢跨越彼此之間的分歧,最終遠超乎他們預期的依賴並信任對方。《Driving Miss Daisy》是一齣幽默、暖和、你絕對不可錯過的迷人劇碼。

這齣劇裡,演員將挑戰種族鬥爭嚴重的美國舊時代,猶太人老太太、黑人司機等角色,考驗著年輕演員們,要做出跨越年齡、國籍、人種的演出。

DSC_3977日期:2013/07/05 (五)19:30 

2013/07/06 (六)14:30 、 2013/07/06 (六)19:30
2013/07/07 (日)14:30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北市牯嶺街5巷2號)  

製作人:高元危
執行製作:洪舒郁
導演:賴學謙   導排演助理:蘇家萱
演員:張芸菁、陳仕瑋、孫宇生

舞台監督:許心恬
舞台監督助理:劉廷禹、林群
舞台設計:陳坤佐   舞台技術指導:林子均
燈光設計:高元危   音樂設計:孫若華
音效設計:蔡伊鎧   化妝設計:王嬿婷
服裝設計:古庭萱   道具設計:葉育明

行政經理:周欣  票務:詹雅晴
宣傳:劉奕妤     前台:蔡孟憲
平面設計:簡孝如

更多詳情請看劇粉絲頁 兩廳院購票

【廣藝基金會行銷平台】
結合城邦蜜蜂窩行動媒體、BRAVO FM91.3電台、廣藝基金會網路社群,提供表演團體宣傳作品,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聯繫吳小姐Dan.Wu@quantatw.com電話03-327-2345分機11271

文章標籤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簾幕打開,一幅黑白色的影像映入眼前,中國式的潑墨山水不斷流動,呈現出古典而奇幻的森林、山脈、河流、海洋,那是現代東方的吳興國老師和一百年前的歐洲作家卡夫卡在夢中的神遊與交會,也是這次當代傳奇劇場跨界作品《蛻變》的開端。  

_ADW6126-1今年度令全球表演藝術界引頸期盼的鉅作《蛻變》,終於在廣藝廳首度揭開了面紗,這部改編自文學名著卡夫卡《蛻變》的戲劇,吳興國老師除了再度運用東方京劇表演元素呈現西方著作的經典手法,更從不同的角度與觀點,重新解構了《蛻變》小說與卡夫卡本人,以戲劇的手法直接點明了卡夫卡隱含在小說中,個人內心的衝突、矛盾、痛苦及掙扎。這次《蛻變》結合大量的投影與影像多媒體,運用科技藝術的巧思,打造出這個奇幻的故事。

_ADW6268-1吳興國老師在這次《蛻變》中同樣是一人獨挑大樑貫穿全場,穿梭在故事中父親、母親、妹妹、情人、卡夫卡及自己等各個角色,吳興國老師正是出場時的蟲裝,精細的做工,頭角猙獰的外殼,加上傳統京劇中的長毛大翎,真得就像一隻長個觸鬚的怪蟲,搭配京劇身段的誇張動作,吳興國老師真的演活了葛里戈化身而成的大蟲。然而接下來,吳興國老師又以純白的裸身結合現代舞蹈的肢體,詮釋葛里戈令人懼怕的軀殼底下,一顆孤獨寂寞、無助無奈的內心;隨後吳興國老師也不斷的化身代表葛里戈母親、妹妹、愛人的女性形象,化身創造葛里戈的卡夫卡本人、甚至也化身為吳興國自己,從多元的角色不斷探索故事的內心。  

_ADW5668-1  吳興國老師充滿深度的演技與精湛的肢體動作,在這次作品中一覽無遺。如同《蛻變》文學原著,這次結合東方、西方、現代科技的戲劇作品,在製作與表現手法上一樣是充滿了衝突與矛盾,透過不斷的嘗試、排練,吳興國老師也讓這些衝突,最後碰撞出燦爛的藝術火花。廣達同仁也非常幸運的,能夠首度的親眼見識這部作品的首度現身。 

這次6/13廣藝廳的試演,是《蛻變》的初試啼聲,接下來這部作品即將在8月代表台灣遠赴全球最重要的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擔任今年藝術節的開幕首演。當中這段時間《蛻變》將再持續進行更多的排練、測試,繼續從中開創出更多的可能性,讓作品不斷的洗禮及「蛻變」,8月在愛丁堡為台灣藝文進行一場最完美的呈現。而愛丁堡結束後,《蛻變》回台參與今年科技藝術旗艦計畫-數位表演藝術節的演出,11/2-3 要在高雄大東藝術中心為南部的觀眾進行呈現,12/19-22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和台北觀眾,分享這場奇幻的「蛻變」旅程。無論你喜歡卡夫卡還是吳興國,或是這次的試演有讓你感動,都千萬不要錯過接下來在高雄與台北最完整的呈現~同時也再度預祝《蛻變》於英國愛丁堡藝術節首演成功!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套房」這個空間充滿了故事,一個可以遮蔽的屋簷下,在裡頭停留的人們經歷了什麼生命轉換?7月5日至7月14日在()藝術空間裡,WHY NOT劇團將帶來令人心神動盪的一段段故事。

套房裡,男人準備要出國、女人懷孕,兩人想著要不要走、要不要留;另一個時間、同個套房裡,另一對男女的關係也在拉鋸著....

視覺

 本劇導演杜逸帆一開始被Why not 劇團團長杜元立找上當男主角,但杜逸帆覺得劇本某些情境太像自己經歷過的情況,「分手之後還回去收行李,對望無語流淚。」

怕「假戲真做」影響到了對手女演員,杜逸帆主動提出自己可以當導演,從客觀的外在角度來看主角之間的故事。

6月12日BRAVO FM 91.3電台下午5:20~5:3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將有導演和製作人聊戲,歡迎點這裡線上收聽

DSC_0349

關係有很多種形式,在一起並不代表還愛著,分開也不代表不愛了.....

WHY NOT劇團將帶來很多對方沒說出口的內心OS,讓你對愛有不同看法,也許就這樣被治癒了。

對了,現場購票時FB狀態顯示「單身」可以打折喔!!可以預期看戲現場、網路上,都將掀起精彩的人際爆炸XD

 

主辦單位:Why Not 劇團工作室 
協辦:說故事的人跨域工作室
演出時間:2013年7月5日至7月14日
演出地點:()藝術空間
台北市安東街40巷3號B1
製作團隊:原 著/郭議鴻
     製作人/杜元立
     導 演/杜逸帆
     執行製作/游文綺、張芮慈
主要演員:黃秋容、宋孟璇、詹凱安、李本善

更多詳情請看劇團預告片 粉絲頁 兩廳院購票

【廣藝基金會行銷平台】
結合城邦蜜蜂窩行動媒體、BRAVO FM91.3電台、廣藝基金會網路社群,提供表演團體宣傳作品,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聯繫吳小姐Dan.Wu@quantatw.com電話03-327-2345分機11271

 

文章標籤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兩岸文化交流日漸頻繁和深入,廣藝基金會在大陸開始了新的宣傳計畫。目前已經成立豆瓣小站「集思廣藝」以及「臺灣廣藝基金會」和「雲朵即時聽」兩個微博帳號。

除了推動廣藝基金會發起和推薦的活動,也將通過網路平臺發佈我們精選的兩岸有特色有品質的藝文類活動,尤其在兩個微博平臺上,內容將不僅限於舞臺表演與科技藝術,還鼓勵更多的臺灣經典和青年文化在這裡交流(包括音樂、美術、影視、文學等)。希望通過這些網路平臺,能夠成立一個新鮮的兩岸文化中轉站,既能夠及時傳遞臺灣團體到大陸參訪和活動的資訊,也同時能方便大陸的朋友更直接地瞭解臺灣。這些平臺將是開放的,希望臺灣的朋友也可以隨時推薦你們覺得最有趣的藝文類資訊以及最經典的文化歷史分享給彼岸。

日前,「文青較春」2013廣藝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和「摯愛」首屆兩岸三地青年戲劇節的舉辦,兩岸戲劇團體有了在地的深入體驗,也讓更多的思考和道路擺在我們面前。兩岸的環境畢竟還是存在著偏差,文化背景也不盡相同,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未來越來越多的交流與合作都會更水到渠成地展開。有矛盾才能打開深入理解的機會,希望我們都能夠寬容文化的差異,為彼此創造更多分享的機會,相信藝術是無障礙的,美好的東西自有共鳴,它可以打通一切。

歡迎大家關注
廣藝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qaf.org.tw/ 
                                   http://gb.qaf.org.tw/(簡體版)

廣藝二維條碼  

// 轉貼自 集思廣藝的日记
   http://site.douban.com/210942/widget/notes/13818376/note/281150665/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868206180_db318ce9c6_o  當代傳奇劇場《蛻變》現在已在廣藝廳如火如荼的排練中,對於已經改編過許多西方文學經典,並將其融合東方京劇的吳興國老師,針對這次的《蛻變》又有什麼樣的想法? 透過這次的作品又有那些想表達的呢?

對於吳興國老師來說,《蛻變》的原著作者卡夫卡不僅是個偉大的作家,在一百年前的保守社會,卡夫卡已經用他的作品來表現對於傳統束縛的抗議,並將許多自身的環境背景轉化近於文學當中;透過他的小說我們也彷彿可以看到卡夫卡的人生故事。因此,這次當代傳奇的《蛻變》不僅僅是演譯「人蟲變」的故事,吳興國老師還要透過這個作品,和卡夫卡來一場穿越時空的「對話」。演出中,吳興國不僅將化身為故事中的主角葛里戈和大蟲,也會轉變為卡夫卡、卡夫卡的父親、情人、家人,不時也會跳脫故事中的角色,以吳興國本人-一個旁觀者的角色觀看這個故事,探索卡夫卡的人生與內心世界。

 

_MG_7298_1  這次的演出對於吳興國老師最大的挑戰,就是直接演譯從小說文本而非劇本改編而來的作品,一方面要直接從文字從章節來去揣摩作者認為故事中最重要的核心,或是我們俗稱的「高潮」,當中的概念跟直接從劇本去評估是迥然不同的;其次,要將文字裡表演的各種無邊無際想像空間,在舞台上真實的呈現出來,又是另一項不簡單的挑戰。所以這次《蛻變》的製作團隊也會投入大量的多媒體、與影像投影,為觀眾呈現這個充滿奇幻的經典作品。

 

不僅國內的藝文界引頸期盼,這次《蛻變》同時受到國際間的矚目,8月份將受邀是英國愛丁堡藝術節進行開幕首演,為此愛丁堡藝術總監Jonathan Mills前也特別來台,與我們的文化部龍部長共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這個作品的面世。這個作品同樣也是廣藝基金會2013年度的委託創作,因此下周6/13(四) 《蛻變》就要在廣藝廳進行試演,而廣達同仁也會成為全球首批目睹這個作品的觀眾!沒有抽到簽的同仁,還可以把握現場補位的機會喔! 千萬不要錯過!!!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