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20_340_215.jpg

 自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帶一片風景走》,是知名主持人澎恰恰第一部親自編劇執導的作品。澎哥帶著如親生孩子一般的新片,走進廣達電腦大樓,與五百多位工程師共渡一個溫馨感人的人文之夜。平鋪直敘、賺人熱淚的情節,男女主角艱辛刻骨又浪漫的旅程與情感,還有,從「草地狀元」主持經驗中精選而出的台灣在地風景,電影裡值得細細品味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句對白,都是澎哥與製作團隊花了三個多月精心打造而成的。這部電影,不僅關懷罕見疾病在社會中微弱的聲音,澎哥更要強調的是台灣人內在的堅強,以及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我們擁有的美麗。

 廣達人的發問激發了導演澎哥,在映後座談中侃侃而談。現場問題包羅萬象,諧星主持出身的澎哥,靈活又風趣的反應,讓座談會的精采度不亞於電影本身。電影裡素材的選擇、對白的編寫,不單單只是為了電影手法的精緻度,更重要的是在精神層面,澎哥有著貫徹到底的信念與選擇,那就是「台灣人會怎麼做?」。 用內斂憨直的方式表達夫妻之間的愛、藉由多方管道來肯定面對困境時的抉擇、樂善好施熱情好客的民情,這些都是在電影裡被深深刻劃的台灣人特質。正因為這些片段曾經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這些故事就如同在你我身邊發生一般,所以,導演選擇讓其中真摯的情感自由堆疊,不需要灑狗血就能感動全場。澎哥為年輕工程師們,上了一堂豐富的電影人文課程。

  「這部電影自編自導,請問澎哥自己有什麼心得?」他說,拍完電影第一個想法是澎嫂好偉大,經常必須忍受澎哥工作常常不在家,打理家中大小事情,還得忍受他的壞脾氣。第二個是,從出道到現在他最遺憾的是,孩子的成長過程他很少有時間參與,而今孩子們長大了,能夠好好吃頓飯或擁抱彼此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他希望藉這部電影,可以讓家人知道他想要彌補的真心。澎哥藉著這個問題道出現在的人生心境,同時也提醒在場所有人,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電影節」已成為廣藝基金會每年必定籌畫的系列活動之一,對國產電影的支持不遺餘力,代表台灣年輕世代創作勢力的《一頁台北》、《第三十六個故事》、保存台灣傳統藝術的陳錫煌布袋戲紀錄片《紅盒子》、充滿社會關懷與在地精神的《帶一片風景走》,廣藝基金會接下來仍要持續為台灣電影鼓掌,為台灣藝術文化喝采!

 

ADW_7460a.jpg

錄影:陳偉溢

 

ADW_7577a.jpg     ADW_7476a.jpgADW_7488a.jpg    ADW_7594a.jpg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