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脫穎而出?

今年秋天  台灣最亮眼的舞者聚場       僅此一場    

玫舞擊<紙境>+2時隔一年,MeimageDance將於今年8月,應廣藝基金會之邀,推出全新作品《紙境》+2。除編舞家何曉玫個人風格突破之作《紙境》外,還有舞蹈界超新星李貞葳與陳韻如,應MeimageDance「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劃」之邀初試啼聲之作The Bright Side》與Playback。台灣中新生代傑出藝術家,齊聚一台,打造多樣氣質的舞蹈饗宴。此演出將於2011812日於廣達電腦廣藝廳演出 (看舞蹈演出照片)。

 ADW_9735.JPG

  繼《Woo!Barbie》之後,編舞家何曉玫突破過去舞蹈劇場濃厚的敘事風格,新作《紙境》運用大量紙軸、大幅紙幔切割空間場景,或在翻滾躍動的紙軸與紙共舞,舞者以高超的技巧在黑白色調的背景中,呈現冷冽低調的純粹舞蹈,探討人生中意外與事件的反覆與巧合。

 

  除了何曉玫的新作《紙境》外,更值得一題的是此次的演出陣容,新生代潛力舞者一字排開,吸睛力十足!而其中最令人眼睛一亮的,當為MeimageDance玫舞擊2011 「鈕釦*New Choreographer計劃」的三位優秀舞者- 楊孝萱李貞葳陳韻如

 

  MeimageDance玫舞擊「鈕釦*New Choreographer計劃」是一個為台灣年輕舞者量身打造的創作計畫藝術總監何曉玫有感於台灣舞者在缺乏發展環境的情況下,多前往國外持續舞蹈生涯的景況,希望能為台灣舞者建構一個舞蹈分享平台,鼓勵並支持年輕舞者發表作品,自由大膽地跳出自己的舞蹈風格。

 

  「鈕釦MeimageDance對於計畫舞者們的暱稱,取自英文計畫明 New Choreographer 的中文諧音,卻也包含舞團對這些年輕藝術家的期待,世界上有幾千百種的鈕釦,不同材質、大小、形狀和功能,每一種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MeimageDance也希望透過這個培力計畫,讓每一個鈕釦計畫舞者展現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讓他們的藝術力持續發亮!

 

  除了支持發表創作之外,MeimageDance玫舞擊「鈕釦*New Choreographer計劃」也會規畫一系列的媒體曝光教學、講座等,以及更多跨領域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多面性的突破鈕釦舞者的見識度,並希望這個計畫成為常態性的年度計畫,持續發展。

 

  今年在廣藝基金會的支持下「鈕釦*New Choreographer計劃」得以跨出充滿挑戰的第一步。特別邀請了前澳洲當代舞蹈劇場首席舞者楊孝萱演出編舞家何曉玫的《紙境》以及兩位台灣新生代旅歐舞者李貞葳、陳韻如利用暑假回台發表獨舞作品The Bright Side》及《Playback

 

  舞蹈充滿爆發力的楊孝萱近年在澳洲表現優異,2004-2009年任澳洲當代舞蹈劇場(Australian Dance Theatre )主要舞者及排練助理2006年被澳洲舞蹈雜誌(Dance Australia) 提名為: The Dancer to watch;2009年更二次獲得【The Best Female Dancer of the year】之最高榮譽,是首位在澳洲綻放光芒的台灣籍舞者。此次在《紙境》中與紙共舞的高難度挑戰,充分展現了她精純的舞蹈技巧與肢體掌控力!

 

  現為以色列巴希瓦舞團舞者的李貞葳,為該團藝術總監納哈林欽選第一位台灣舞者,曾被紐約時報評為 “極富魅力的獨舞者”。亮麗甜美的外型,非但不模糊她在舞蹈上成熟表現,反更增添她的舞台魅力,緊緊抓住觀眾目光。編創才華極富潛力,2010年與舞團同事共同編創的《Elephant(s)》被耶路撒冷郵報評為該年度最突出的表演深獲好評

 

  對舞蹈很有自己想法的陳韻如,街舞芭蕾現代都難不倒她真可是十八般舞藝集一身曾至紐約州立大學Purchase College習舞,2007年以優異成績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目前為旅德自由舞者,曾參與德國許多知名國家舞團的演出。多變的舞蹈風格沉靜而有力的肢體動作在陳韻如的舞蹈中有一種直接的感動,那正是她對舞蹈毫無保留的頗白。

 

 

 

 《紙境》+2,集結台灣舞蹈界中新生代一時之選,為今年秋天最熱鬧華麗的舞蹈盛會!將於8月12日晚上7:45於林口廣達電腦廣藝廳演出2011秋天限定場,僅此一場,不容錯過!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DW_9552a.jpg ADW_9635a.jpg ADW_9417.JPG ADW_9435.JPG ADW_9461.JPG ADW_9503a.jpg ADW_9512a.jpg  

 

 

 NOTE:本次演出《紙境》濃縮版,完整版首演將於2011年 10 月21-22日關渡北藝大舞蹈廳演出。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