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閉幕晚會,17日晚間7時於文化公園風雨無阻舉行,為期18天的嘉義國際管樂節活動,劃下完美句點,本周嘉義市原本陰雨綿綿,當天也還下一整天的雨,沒想到閉幕晚會開場前2個小時,雨勢突然停止,讓上萬名觀眾免於淋成落湯雞,能夠在夏日夜晚享受悠閒的音樂時光。管樂節的壓軸表演閉幕晚會由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擔綱演出,藝人許景淳、范曉萱、原住民歌后依拜維吉等天王天后現場輪番獻唱,晚會最後由小胖林育群帶來天籟美聲,伴隨璀璨煙火穿透整個嘉義天空,用最純粹的音樂,震撼全場感官,延續音樂的感動。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有幸恭逢其盛,在晚會中除了跨界與知名歌手合作,演出許多膾炙人口作品之外,並為年輕作曲家巨彥博特別為今年管樂節所譜寫的管弦樂作品《華彩》作了世界首演,獲得嘉義市民熱烈回響。

2011年嘉義管樂節閉幕音樂會    閉幕晚會開場由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和范曉萱100%樂團合作,演出陣容龐大。歌手范曉萱一出場,現場氣氛立刻High到最高點!接著是實力派唱將許景淳演唱知名的《美麗島》、《玫瑰人生》以及《種子之歌》,《種子之歌》是她在建國百年元旦升旗典禮演唱的作品,她說與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的合作,象徵國際管樂節的創新、永續。曾受邀在世界管樂年會開幕典禮演出的依拜維吉,也在閉幕晚會上現身,她與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合作演出管樂節主題曲之一《管不住的快樂》;配上嘉義女中舞蹈班學生勁歌熱舞的演出,讓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的團員不禁也搖搖擺擺地想活動筋骨。有驚無險的是,雖然沒有大雨勢,但演出期間斷斷續續地飄雨,讓指揮及樂團的團員都捏了一把冷汗,擔心演出品質也擔心樂器受損,最後總算天公作美,晚會圓滿成功地劃上句點。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隸屬於廣藝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以「新世代華人音樂的代言人」自詡,創意、年輕、新視界為樂團訴求,廣邀年輕演奏好手組成,是表演團隊,更是發想音樂創意平台和培植人才的基地。在閉幕音樂會中所發表的《華彩》是委託年輕作曲家巨彥博全新創作的作品,融合中西樂器,氣勢磅礡的《華彩》在音樂文化素養如此高的嘉義首演,果然得到嘉義市民的喜愛,更有市民還以很專業的口氣詢問:「這個管弦樂團是職業團嗎?」,經過20年來管樂節的薰陶,只能說嘉義的市民真是太讚了。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今天是嘉義管樂節第20年的閉幕活動,也是辛苦籌備四年的國際管樂年會的結束,但對嘉義市民而言這是管樂新生命延續的開始」。對廣藝愛樂管弦樂團而言這也是個真正的開始,在未來無論是委託創作新作品發表、跨界跨領域的結合,都是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所要挑戰的,套句嘉義市長黃敏惠的話:「用音樂來溝通你我,我們共同一起,讓我們感動共鳴的故事,就在其中。」,相信未來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會譜寫出更多動人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