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0  成立至今進入第三年的廣藝合唱團,今年以不一樣的新風貌和廣達同仁們一起歡唱囉! 今年合唱團特別邀請到了外表甜美歌聲動人的美聲天使-林孟慧老師來擔任指導老師;長相十分甜美可愛的孟慧老師,是知名人聲樂團《神秘失控》的前音樂總監,(《神秘失控》樂團曾在去年除夕登上大陸春晚進行演出,美聲實力可見一班),不同於一般科班出身的音樂家,孟慧老師其實畢業於台大外文系,和你我一樣從學業禁錮的環境中長大,然而對於歌唱與音樂的喜愛,讓他毅然決然地選擇以音樂作為一生的志業;正因這樣的背景,孟慧老師更能深刻了解歌唱所帶來的幸福與快樂,也期待將這樣的快樂分享給更多的廣達同仁。

 

3/17(三)廣藝合唱團進行今年度第一次的「團練」! ㄟ~ 雖說是團練,怎麼沒聽到那些咿咿ㄚㄚ的吊嗓聲? 大家排排隊將手放在前面同仁的肩上,彷彿在「按摩?!」,原來是老師要讓大家再開始唱歌前先讓身體放鬆,不只讓肌肉放鬆,也同時讓心情沉澱,讓接下來傳送出的歌聲,能更加的真切動人;老師真是用心良苦阿! 放鬆了之後,悠揚的歌聲慢慢的從團練室傳了出來,「聽~ 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這…不是阿妹的《聽海》嗎? 不是通常我們自己上KTV才會唱到的歌? 怎麼也會出現在合唱團的課程裡呢? 不只是《聽海》,當晚的課程還安排了王力宏的《大城小愛》等…多首的流行歌曲,讓大家可以透過平常最親近、最有感覺的流行歌曲,重新拾回對音樂最單純的喜歡,就像進到KTV時一樣,自然而然地用音樂、歌聲抒發自己的情緒、情感。帶著大家找回了對歌唱的感動,當然也是有透過專業,教大家如何將歌唱得更好的課程囉,老師透過簡單的聲部排列,以及發聲技巧讓團員們嘗試用更不同的方發來詮釋超經典的舞台劇名曲《MaMaMiYa》,也讓大家發現歌唱的領域原來這麼寬廣,歌曲的表現原來有這麼多的可能!

廣藝合唱團  

今年的團員中有一半的同仁是首次參與合唱團的活動,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一起從歌唱中找到更多的快樂與感動。心動了嗎? 廣藝合唱團永遠開啟大門歡迎你,一起來快樂地唱,唱得快樂~

每周三17:00下班後,就在廣藝基金會辦公室(QRDC南棟1F)

活動洽詢: Summer #11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