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_0219-01-01還記得去年5月時,曾邀請了大陸優戲劇工作室,在廣藝廳進行一場《在變老之前遠去》的演出嗎? 當時兩個演員,以兩人獨角戲的形式訴說了一段青春浪漫、熱血、卻又哀傷的真實故事。一個北京的年輕人,放下了穩定的工作、舒適的城市生活,到雲南的偏遠的山區小學教了一年的書,正當他準備回到城市人生時,卻在一次意外中連人帶車的掉入瀾滄江,再也找不著了…   

真實的故事,簡單的呈現方式,道出了對岸的年輕人,在同屬於這個時代裏頭不同的想法。今年廣藝兩岸小劇場藝術節更擴大舉辦,邀請了五個團隊來到台北1914華山文創園區,進行六場不同的演出,演出題材橫跨大陸新生代作家韓寒小說,中國奇幻經典聊齋誌異,民初文學巨擘老舍、魯迅,西方戲劇泰斗伍迪艾倫等…展現當下北京年輕藝術家最新、最潮、最牛的創作想法。除了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廣藝基金會也特別安排了三個團隊到廣藝廳進行演出,和廣達的同仁一起分享北京年輕藝術工作者,不一樣的靈感和創意。

 

4/30(二) 18:30 優戲劇工作室《1988 我想和這世界談談》

“空氣越來越差,我必須上路了。我開著一台1988年出廠的旅行車,在說不清是迷霧還是毒氣的夜色裡拐上了318國道。”

由大陸最具爭議性也最受矚目的年輕作家-韓寒的同名小說改編。「1988」是以一部1988年出廠的旅行車為載體,透過開著這台「1988」,在旅途的路上,所碰的見聞、過去的回憶、撲朔迷離的人物關係等各種現實場景,表達韓寒對當下現實的看法。

1988  

 

5/7(二) 18:30 明戲坊戲劇工作室《我這一輩子》

根據中國著名作家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故事講述了一個舊時代刑警坎坷而艱難的一生遭遇,真切的表現出陳腐動蕩的社會背景下低層小人物無力把握改變自己命運的悲哀。劇中的“我”聰明能幹,通曉人情世故,卻屢遭生活重創,貧困落魄到“無家可歸,沒吃沒喝,餓著等死”,在悲憤中發出對命運的質問——“我這輩子到底招著誰啦?!”

 我這一輩子  

5/14(二)18:30 木馬Τροία劇團《非常懸疑》

一部結合懸疑劇與荒謬劇於一身的作品,由有“劇場小姜文“之稱的王子川進行創作,這部作品在2012年爆炸性紅遍北京上海兩地。自稱本年度最牛的懸疑劇馬上就要開演了,偏偏在演出當晚遭全組演員集體罷演,理由竟然是太過俗套! 眼看觀眾已經陸續入場,本想孤注一擲靠本劇翻身的導演絕望得差點想一死了之。就在他走投無路之際,一位“臨時演員”意外出現了。開場鈴響,一出即將被顛覆即興劇本的“好戲”上演...

 非常懸疑  

不同於台灣的在地思維,充滿著大陸年輕人對於中國社會與這個世界的另類想像,廣藝基金會邀請你一起透過這次「廣藝兩岸小劇場藝術節」探探北京年輕世代的腦袋瓜子,到底裝了那些不一樣的觀點,對於未來又有那些不同於你我的期待。完整六齣演出作品將於5/3~5/19在台北1914華山文創園區 烏梅酒廠進行演出,歡迎你一同來分享、感受。

廣藝兩岸小劇場活動網址: http://www.qaf.org.tw/events/2013/arts_festival/

購票可洽: 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