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台北報導】

  想要嚐嚐流浪的滋味嗎?雲門舞集助你圓夢。六年來持續鼓勵年輕人到海外流浪擴大視野的雲門舞集,今年再度廣徵流浪者,七月十五日前截止申請,獲選者將獲來回機票及最高15萬元的補助,在2011年間進行為期兩個月的亞洲自助旅行。

  雲門舞集的「流浪者計畫」六年有成,至今已資助了五十三位流浪者前往亞洲各國。雲門表示,有人選擇單一定點,進行深度探索;也有以移動的方式,走過大小城市,體驗各種文化。以往申請旅行的國家以中國、日本和印度最受青睞,近年來開始有流浪者前往土耳其、敘利亞等較為陌生的西亞地區。

 

   
 

套裝舞台劇 雲林10鄉鎮市巡演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三年前,文化處整合縣內特色表演團體到偏遠村落演出,重現早期廟口文化,五十場古早味的演出叫好又叫座,今年再整合舞蹈、音樂、戲劇、民俗四大演藝團體,成為四幕戲的套裝舞台劇,十日起巡迴林內等十鄉鎮市演出。

  今年入選演出的有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旭陽民俗車鼓劇團、褒忠鄉大(廓)花鼓文化促進會、西螺鎮七崁武術文化發展協會、順武堂功夫特技團、布家龍獅舞藝團、雲林縣濁水溪聖龍團、咚咚舞蹈社、北港太子聯誼會、斗南玄池宮、視障歌手張振華等十一個民俗技藝團體,將出動一百四十名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