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大家好,從本週開始,本部落格將同步轉載每期廣藝電子報「當週最IN」藝文新聞。大家可以透過本部落格得知本週在Facebook上最多人關注的藝文焦點,讓你也能隨時Update每週最Hot藝文資訊!

 

以下是本週(6/29~7/06)最IN藝文新聞

 

文化新台北-台灣本土蛻變 明華園 以創新征服彼岸年輕人

【旺報/記者黃奕瀠/專題報導】

以台語為基礎的台灣歌仔戲和布袋戲,在大陸有一群粉絲,他們遠從千里趕赴這些台灣本土文化於大陸難得的演出或展覽,聲勢浩大。他們或許聽不懂台語,但他們迷上了這些創新的傳統文化。

「一年之中,唯有這一天我會回復女兒身。」孫翠鳳以小生裝扮聞名,但在明華園長陳勝福要求下,每年端午節皆會表演白蛇傳,「打回原形」。今年端午節,明華園在可容納2萬5千名觀眾的上海虹口足球體育場演出《超炫白蛇傳》,為台北文化周系列表演打響第一炮。來自大陸各地的數百名明華園戲迷穿著孫翠鳳最愛的粉紅色衣服,坐在最靠近舞台區位的「搖滾區」,隨時為偶像歡呼。

台北文化周開幕記者會當天,數十名孫翠鳳的戲迷包圍世紀廣場,揮舞著標語,期待孫翠鳳出場,報以熱情歡呼。每當孫翠鳳和明華園的名字被提起,戲迷們便尖叫「女神」,讓在場台灣記者側目:「這是誰動員的啦啦隊?」眾人似乎不大相信這個台灣歌仔戲班在這裡有粉絲、有市場,然而,這數十人確實為孫翠鳳的戲迷,遠從哈爾濱、貴州甚至新加坡前來支持明華園。


國家音樂廳傳「魅音」 元兇找到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台北國家音樂廳近年晚間演出時,每到八點出頭,廳內常莫名傳出巨響,過去都認為是屋頂老舊、熱脹冷縮所致,兩廳院日前邀華裔法籍的建築聲學名家徐亞英會勘,發現元兇並非屋頂。

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指出,兩廳院建造至今已廿三年,計畫在二○一三年大幅整修,音樂廳採隔一、兩個月間續整修,戲劇院休館八個月,聽聞擔任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聲學設計的徐亞英來台,趕緊邀他也幫音樂廳把脈。兩廳院副藝術總監邱瑗笑說,諸如「歌劇魅影」等怪聲影往往起於劇院的老化,兩廳院這次有如抓「魅影」。

國家音樂廳向來被公認國內最佳,但二○○七年起,聽眾發現,在晚間八時至八時廿分間,廳內某處就會發出「砰」聲,彷彿有人大力開門或踩踏。日前五嶋龍小提琴音樂會、國王歌手演唱會,巨響就分別在八點十分及五分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