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忠衡(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52

這個星期充滿有趣的新聞。包括把三年前話題表演,簡文彬指揮NSO演出的《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改編成電影。記得當年這部作品演出時,現場可說High翻天,雖然舞台手法有些並不是首創,但是証明原住民音樂恰當包裝後,是可以發揮魅力百分百的。這和過去搞了數十年的刻板「原住民歌舞表演」,差距何止千里。

所以改為電影版本身是很好的創意,我擔心的只有一件事……沒有原版精彩,沒有抓到當年演出成功的本質原因。電影還沒看,只看了精華預告片,真的流下一身緊張的汗。音樂的迷人有微妙的因素,一點點不純粹,味道就不見。比如說,找個顯然不會的人來演指揮或樂團首席,或是用過度刻意的手法去呈現、去矯情,就算產生一些感動,那個感動也太過人工。和當年在現場自發的氣氛比起來,就會相形遜色。《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Part II》之所以沈寂無聲,也是難逃「續集難成」的魔咒。希望,這只是預告片給我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