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笛」這個詞聽起來陌生,但說「直笛」你就知道它是什麼了,所有的台灣小孩都玩過,是基礎音樂教育的媒材之一,想當年和同學尬曲子順便拿笛子打架的美好光景~~非常懷念阿。

 

其實木笛是古老的樂器,14世紀開始就有了,演奏高深技巧、在樂器中地位十分重要,但因交響樂發展漸漸朝音量加大的方向前進,木笛漸漸不見蹤影.....一直到20世紀,木笛直接以現代音樂的形式呈現,為了推廣需求,木笛也經常以塑膠材質做成,形成大家對於「直笛」的印象。

木笛比外表看起來更高深莫測!看影片就知道它華麗的真面目!

圖片1  

4/13台南樹谷音樂廳、4/20新竹縣演藝廳將有「漾木笛-陳孟亨2014木笛音樂會」,亞洲首位美國木笛古樂博士陳孟亨將邀請奧地利爵士三重奏週二微頻(Tuesday Microgrooves)、北京鋼琴家謝薇、台灣爵士新秀葉俊麟一同飆樂!

除木笛獨奏搭配鋼琴伴奏呈現三首當代重要木笛作品外,更委託奧地利作曲家Wolfgang Radl改編木笛韋瓦第名曲「夜 La notte」,以木笛、大提琴、爵士鋼琴三重奏(鋼琴、鼓組、低音大提琴)之編制演出,一連串的爵士跨界曲風,充滿時代感氛圍!

節目的最後,更特別安排全場共同演出的曲目,同樣由奧地利作曲家Wolfgang Radl創作,改編台灣民謠「望春風」。

如果你還留著木笛,帶著吧!和台上一起玩樂!

1395743868667  

3月26日BRAVO FM 91.3電台AM 9:20 悠活台北節目〈廣藝High表演〉單元,將有專案企劃和主持人聊木笛這項樂器~~柳暗~~花又明的有趣故事!歡迎線上收聽

【演出簡介】
陳孟亨(木笛)/ 亞洲首位以木笛取得美國古樂博士學位者、國內最活躍的木笛專業演奏家。美國波士頓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學位,主修古樂演奏。 http://www.facebook.com/recorderchen

Tuesday Microgrooves (奧地利爵士鋼琴三重奏) / 來自奧地利第二大城格拉茲,成立於2008年,由團長Wolfgang Radl、鋼琴手Jeno Lorincz及鼓手Norbert Wallner組成,以鋼琴三重奏的形式,呈現從古典、爵士、放克、靈魂樂等跨界混搭曲風。
http://www.facebook.com/tuesdaymicrogrooves

謝薇(鋼琴伴奏) / 美國波士頓大學鋼琴表演專業演奏文憑、鋼琴合作藝術專業博士研修。

葉俊麟(大提琴協演)/絲竹空爵士樂團貝斯手。

【相關連結】

漾木笛-陳孟亨2014木笛音樂會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