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藝陣-八家將   

   廣藝基金會董事林懷民老師表示,他個人最真摯的願望,就是廣藝廳可以為全體廣達人,建立一個深入家庭的藝術活動因此,今年特別精心設計【廣達親子藝術節】,希望透過這個藝術活動,能將藝文表演的形式,帶入廣達同仁的家庭,促進親子之間的樂趣。

  【廣達親子藝術節】這個別出心裁的藝術節,除了邀請適合各年齡層的演出作品之外,還設計各式親子互動體驗的藝術課程,讓大家開心欣賞演出,更可從活動中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或體驗表演的奇妙。


 

  廣藝廳在兩岸小劇場藝術節演出後,時間將進入炎熱的夏日天,也是小朋友放暑假的日子,廣藝廳特別在8月安排適合親子共同觀賞的演出,包含:8/2()青藝盟全國高中戲劇《我們的美麗島》8/16()南臺灣交響樂團《台灣藝陣》8/23()阮劇團《熱天酣眠》廣達同仁們可以帶著爸爸媽媽,和家中的孩子們,趁著暑假周末的時候,安排一場屬於親子共同觀賞的藝文時間。

 

青藝盟全國高中戲劇 《我們的美麗島》

  演出照3  全名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簡稱青藝盟,是台灣唯一專職深耕青少年族群的劇團,創團至今已超過10年之久希望透過戲劇引導年輕人,體驗課堂書本之外的生命風景,學習探索自我的天賦與價值。

  十年來透過劇場,為青少年族群打造出無數個充滿夢想和希望的舞台,青藝盟試圖在制式的教育體制之外,『用戲劇為青少年種下第一顆藝文種子,用藝術為青春開闢第二條路』。來自全國中戲劇社的同學們體會,熱血表達自我的主張,歡迎來看時下的年輕人,如何用戲劇呈現他們眼中的台灣。

 

南臺灣交響樂團 《台灣藝陣》

 

  台灣的藝陣雖然大都是非專業團隊,但卻是真正民間自主的表演藝術,表演形態簡單、卻是民眾自創的藝術型式,象徵民間藝術豐富的生命力。

  這次樂團結合本土音樂創作音樂家『劉聖賢老師』,全新創作一系列本土創作民謠交響化,並結合了在地南台灣知名專業舞團『振宗藝術團』,共同打造一個具有跨界視覺與聽覺的台灣傳統藝陣文化縮影,更讓於現場聆賞者深受感動並深深的愛上台灣這片土地與文化。

 

阮劇團 《熱天酣眠》

2013熱天酣眠劇照 (20)    阮劇團由具戲劇背景、受過專業學院訓練的嘉義青年所組成。自創團以來即試圖以現代戲劇的創作與表現方式,回到故鄉嘉義,推出自己的戲劇創作。

  這部《熱天酣眠》取材自莎士比亞經典喜劇《仲夏夜之夢》,融合南部特有的庶民文化,描述海神媽、山神公爭吵不休之際,還不忘派手下好爺隨興插手人間事,既要管茶米、阿美、零星仔、Helen糾葛四角戀,又要在廟公策畫的酬神戲胡搞瞎搞,報復爭奪男主角失利之恨,究竟怎麼收場,如何是好?一起來看神、仙、人作夥大亂鬥,保證你嗨嗨笑、笑嗨嗨,空笑夢‧盲‧茫!

 

  介紹這幾部熱鬧滾滾的戲劇節目,你是否翻動一下暑假的行事曆嗎是否準備大肆為自己的小孩搶票了嗎2014首度推出【廣達親子藝術節】,歡迎邀請廣達人帶著爸爸媽媽和孩子們一起來玩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