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迷失在窄仄的日常家居裡,一步一步,走向沒有光的所在……可以不買車子,可以不生孩子。 擁有自己的房子,是貧賤夫妻的頭號家事。

「我要的不多,我只是想要一塊屬於我們自己的地方,這哪裡有錯?」

寄居蟹無殼可住,改背寶特瓶蓋的新聞,荒謬卻可笑,卻是台灣普遍的居住現況。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狂想劇場《寄居》宛如電視通俗劇的情節,對應現實的殘酷,與非現實的人物奇想,小夫妻拌嘴生活,婆媳角力人生,職場現形記,對未來的想望,之後故事的推演卻愈來愈有意思。

《寄居》為逐步嶄露頭角的編劇詹傑的得獎作品,獲第十四屆臺北文學獎舞台劇本首獎,由近年相當活躍的狂想劇場搬上舞台。

1234352_10151599800822689_691625420_n

盼望安享天年的鄭老太太怎也料想不到,賣掉老屋,完滿兒子一家購屋願望後,北上的團聚如此讓人不適。喧鬧的城市生活,令彭老太感到自己的生命彷彿也全擠到一塊,讓她在心中偷想有日能回大陸老家安葬,面對瘋漲不休的大陸土地,老太太打心底覺得,原來要死也真不容易。

人屆中年、庸庸碌碌的華忠怎也料想不到,平穩乏味的日子會走向如此不堪境地。辛苦繳完房貸、意外獲得升官機會,卻赫然發現掙來的房子是海砂屋。隨著生活醜惡面一一被揭開,國忠猶如一張被揉皺的紙,生命面貌逐步崩毀。

懷孕數月的麗媜怎也料想不到自己押錯了寶,當年以為是潛力股的人生伴侶,如今淪為滿腹牢騷的水餃股老公。夢想的美好稍縱即逝,麗媜憂心肚裡小孩一出生就要面對無家可歸命運,瘋狂無路的她,不禁把腦筋動到婆婆的僅餘存款上。

相聚小小公寓的三人,各自暗藏的心事逐步毀壞表面和平......

導演廖俊凱說,狂想劇場《賊變》(獲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十大節目),表現了我們每天在既定的軌道上行走,卻眼盲心也盲;《寄居》則是看著這些人在循規蹈矩的生活中,不可自制地,一步一步地盪出軌道之外。

0904-寄居029月18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將有編劇詹傑(左)、製作人曾瑞蘭(右)聊戲,點這裡來聽海砂屋的秘密~

 

【演出資訊】

製作人 曾瑞蘭、導演 廖俊凱 、編劇 詹傑
主演 安原良 陳佳穗 蔡櫻茹 、聲音演出 王辰驊
演出經理 朱家蒂 、多媒體設計 張博智
舞台設計 陳佳霙 、燈光設計 魏立婷 、音樂音效設計 吳欣穎
服裝設計 李育昇 、梳化設計 TeDDy 、導演助理 劉濬誠
攝 影 李欣哲

【演出時間.地點】
10/11~13;16~20 台北 牯嶺街小劇場

狂想劇場粉絲頁 兩廳院售票

【廣藝基金會行銷平台】
結合城邦蜜蜂窩行動媒體、BRAVO FM91.3電台、廣藝基金會網路社群,提供表演團體宣傳作品,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聯繫吳小姐Dan.Wu@quantatw.com電話03-327-2345分機11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