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周,廣藝劇場No.2《維妮》就要在廣藝廳進行首演了,這齣從外表看來辛辣刺激,表現形式活潑輕鬆的音樂輕喜劇,其實對於孕育出這個作品,也是「維妮」母親的兩位靈魂人物-編劇吳瑾蓉、導演陳曉潔來說,《維妮》不僅僅只是一個戲劇創作,某種層面來說,這個作品也是兩位藝術家,從自身的經歷與角度,觀看整體社會價值所壓負在一個平凡單純女孩身上的反思。本期廣藝新鮮事,趁著開演的前一周,偷偷揭露部分在本次的節目冊中,編劇與導演對於《維妮》這齣作品,最原創的想法與期待。

維妮標準字  

 

 

 

關於這兩點,我想說的是…                   文/吳瑾蓉編劇 吳瑾蓉

女性主義抬頭,女性所擁有的權力,已經是太初以來的最高點,是該歡呼慶祝了!然而,為什麼女人仍然為許多事情困擾,為什麼會有些「頭腦不清楚的女生」去隆乳整形呢?政治正確來說,胸部大小不是問題,自然就是美;但難道去隆乳的,都是愛慕虛榮、活在別人眼光底下的笨蛋嗎?如果有一個女孩,因為乳房過大,造成她生活的困擾,想要去動縮胸手術,我們通常不會有什麼疑慮,但倘若她是因為男友嫌棄,從小被取笑是頭母牛,受不了眾人的目光呢?為什麼縮胸可以,隆乳不行?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真的有辦法劃分得那麼清楚嗎?在荷蘭,只要經過心理醫生診療,確定身體某個部位的不同,已經影響到自身的心理狀態,健保就會給付一半的整形手術費用,整形這件事不必然和虛榮有掛鉤。關於日常生活的迷思,還有很多,再擴大一點來說,有些男人會覺得沒車、沒房、沒錢找不到女朋友,我們能淡淡地說,你們想太多了嗎?社會的期待,標準的確在那裡,我們無法忽視,但更無須全盤接受。關於如何愛自己,可不可以先去「做」自己,本劇的結尾是開放的,這個問題,不應該有標準答案。我只是衷心期盼,我們在對別人妄下評斷,以及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前,能對自己更誠實,對別人有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寬容,世界也許會更美好。  

 

懷胎不只十個月的維妮                  文/陳曉潔維妮記者會2  

當鴻鴻老師推薦給我『維妮』這個劇本時,正是我離開娛樂圈,打算清心寡欲的重新認識劇場,並且炙熱著期盼著能當個母親的時候,那時是2010的春。而此時,維妮正在熱烈著準備登場,場地從原先預計的實驗劇場到全新的水源劇場,最終竟然是在中型劇場規模的廣藝廳與新舞台與觀眾見面,而我的肚子也從少女的微凸變成了現在的妊娠紋滿佈。

 瑾蓉筆下的維妮,用極大的力氣與腦袋甚至口才去對抗這萬惡的男性主義,甚或是資本主義,想擺脫胸大便是美的框框,需要的不只是平胸,更需要的是一顆勇敢愛自己的心,還有就算整形也還能相信自己的堅強靈魂。

你最喜歡自己身體的哪個部位呢?你覺得自己很胖嗎?你覺得自己太矮嗎?如果這些改變,別人會更愛你?而你真的會更愛自己,活得更快樂?147公分的我不知道你的答案,但我志氣比天高,所以我很快樂,也找到了王子,生下了跟我一樣跋扈的小公主。

小資女的表裡不一,小資男的婚姻困境,資本主義對上醫美整形,平版電腦遇上3D電影,這世界對『美』自有一套定義,這套規則若要follow,我們可能要跟ios更新的速度看齊才行,所以創造自己的美吧!也許我們需要的只是心態的微整形而已。

 

搶先讀完了兩位「維妮」原創母親的想法,《維妮》除了辛辣逗趣的對白,輕鬆活潑的,是否對於這個作品有更多的思考及想像空間呢? 本周開始《維妮》的劇組人員也會正式進駐廣藝廳,為演出做更密集完整的排練,期待在12/13(四)廣藝廳大目揭開時,就為在場的廣達人呈現最完美的一刻。倘若你不小心在大廳看到超可愛的旺福瑪靡,或是靦腆男孩姚淳耀從你身邊走過,請相信你自己的眼睛,沒有看錯!

倘若這次沒有抽到座位的同仁,當天仍可到現場把握補位機會;此外,12/21~23《維妮》也將在台北新舞台進行公演,也可號召親朋好友一同來分享這齣活潑有趣,卻又有些辛辣,有些讓你小小思考的音樂劇場《維妮》

廣達員工購票只要輸入認證碼「quanta」,就可享有8折購票優惠喔!

購票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