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21400.jpg

 你印象中的管弦樂是什麼樣子的呢? 優雅、浪漫、充滿歐洲風味?還是高深、難懂、令人昏昏欲睡? 廣達的自家品牌-廣藝愛樂管弦樂團馬上要打破所有你過去對管弦音樂的印象,重新塑造全然不同的現代管絃樂。這次邀請國內優秀的作曲家李哲藝老師跨刀,特別為廣藝愛樂創作兩首全新曲目;同時也特別邀請國家交響樂團NSO美女首席李宜錦擔任小提琴獨奏,兩位國內的優秀音樂家要和廣藝愛樂一起打造這場【Nalakuvara 宜錦 電音 三太子】,究竟這個神奇的組合會怎麼樣來顛覆所謂的古典音樂呢?

就是要”台”的《風火電音三太子》

上半場的演出是光聽曲名就十分勁爆的《風火電音三太子》,這首曲子是以我們熟悉的台灣廟會意象為創作背景,用西方樂器來表現現代東方的風格效果,作品取材廟會慶典中歌仔戲、南北管、布袋戲等各項元素,並將民間流行台客電音舞曲中的節奏元素,擷取出來為基底,再用古典音樂扎實深厚的編曲結構,編織為專屬於台灣色彩的現代管弦樂曲。整個《風火電音三太子》將以雙小提琴協奏曲的形式寫成,更特別的是這次的雙小提琴以古典小提琴及電子小提琴搭配管弦樂團進行演出,讓演奏者充分發揮兩種風格相異的演奏技巧,並以電子小提琴來挑戰現代音樂發展的可能性,開創出更多元化聲音色彩,重新顛覆並滿足現代觀眾不斷成長的聽覺需求。這次更特別由美女小提琴家-李宜錦擔當小提琴獨奏,結合宜錦清新脫俗的外表與精湛深厚的琴藝,用極具爆發力的雙小提琴,展現充滿台味的《風火電音三太子》,更讓觀眾能夠充分享受橫跨視覺與聽覺的衝突美感。對於在高雄土生土長的李哲藝來說,從小的生活環境就是圍繞著廟宇,成長背景塑造出他極富台灣人文色彩的音樂風格。《風火電音三太子》是李哲藝累積了十年創作歷程,所希望回饋給台灣觀眾的一個重要作品,除了要讓觀眾感受正港台灣味的現代管弦樂;也希望一同反思台灣音樂與本土文化的價值所在。

201202021401.jpg

分享了《風火電音三太子》的創作概念與想法,是否也在你的心中喚起對於這片土地相同的共鳴與感動呢? 豐富有趣的音樂素材結合氣質美女的精湛琴藝,有沒有在你的腦海裡勾勒出無限的想像與畫面? 這麼精彩的組合與演出,3/1(二)就要在廣藝廳進行世界首演囉! 請密切注意每周的廣藝新鮮事與活動電子報,才可在第一時間搶到最好的位置喔! 廣藝新鮮事要在下周,與你分享下半場另一首精彩作品《前世今生貝多芬》,看看西方樂聖貝多芬輪迴轉世到現代,會變出什麼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