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錯縮圖 (2).jpg 

廣藝劇場第1號作品 台灣經典歌曲系列

什麼故事在那裡,等待結局?什麼愛情在遠方,守候良人?
什麼藝術在天際,值得終生覓求?什麼錯誤在生命,化作永恆美麗?

舉一杯,酒與歲月;敬一段,美麗的錯誤 

一段藝術、愛情與生命的故事

一個失意的作家,在落魄的夜晚突然回憶起他的一位朋友,一位才華洋溢,多情,卻又有著寂寞靈魂的一個藝術家。他想要藉由寫出作曲家一生的故事來撫慰他永遠都無法受到謬斯女神眷顧的遺憾。

故事開始,作曲家扼抑不了沸騰的熱情,從山裡出來進入城市,進入藝術的學府,與尋夢的女孩邂逅在遠離塵世的校園。一對初戀的年輕愛侶心目中,校園宛如人間仙境,作曲家與女孩徜徉其中,悠遊在音樂與藝術的世界。隨著作曲家在校園的出眾表現,逐漸成為學生群中的風雲人物。作曲家狂放不羈的個性,使他與同學們歡欣陶醉於激昂的青春之舞,對於愛情,也逐漸輕浮的當成一場遊戲。尋夢女孩對先前無瑕的愛情感到失望、夢碎,決定獨自離開已經不復完美的傷心地。

年輕的音樂家離開校園步入社會,繼續以音樂創作為職志,此時遇見如同春天的浮雕美好的才女,音樂家把她當成心中音樂的化身,為她傾倒而悠然神往。

而作曲家的老師對民族情感痴迷的嚮往,也強烈感染了作曲家。作曲家激動的心被煽起,投入一種新的狂熱,把生命投向更廣大的人群,向包覆他的歷史、文化發聲。

作曲家不再安於兩人安穩的小世界與隱暱山野間,新的追求正呼喚著他。他要去看看世界,他極欲掙脫過往給他的束縛,包括因為婚姻而走入墳墓的愛情。他要求他的新娘子「釋放他」。這個請求,讓他的妻子為之心碎。

新旅途再度展開,作曲家化身遊走四方的吟遊詩人,風流瀟灑地走過大江南北。然而新旅程復有新的寂寞,飄泊失根的惆悵一直困擾著他。他遇到唱出他內心感動的美麗歌手。歌手的聲音與靈魂,似乎成為音樂家心靈的一部份,有一度,作曲家甚至以為他已找到心目中的繆斯女神……作曲家愛著歌手,但他已經不再相信愛情的忠實。他痴愛著,卻又帶著才子孤傲的姿態。他告訴他的戀人,他只是季節的候鳥,並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他要女人耐心等待,而等待對女人卻是壓抑、痛苦的。

此時,作曲家巧遇學生時代分手的女孩,她已經結婚而且有了一個小女兒。看著小女孩天真無邪的笑容,作曲家突然後悔、傷心起來。在歡快的童言童語間,他突然感到生命中殘缺的部份,因此急著去向女歌手懺悔,然而女歌手卻不為所動,只是告訴作曲家,過去疏淡的記憶,如今已是摔碎的珍珠,流滿人世了。作曲家陷入恐慌和絕望,他初次嚐到被拋棄的痛苦,而女歌手決定另嫁他人,作曲家落寞地帶著一束鮮花參加婚禮。恍惚中,他不知不覺病倒了下來…

當作曲家以為自己會孤單離去時,他的前妻出現了,作曲家雖然被病魔纏身,但前妻不在乎過去作曲家的離去,決心陪伴他到最後一刻。

音樂劇焦點小生  葉文豪
 
第一線美聲女歌手大會串  羅美玲/鍾筱丹/管罄/陳品伶
 
聯合演出  韓啟杰/陳敬堯/盧崇瑋/廣藝合唱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