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jpg 
圖說:美麗的錯誤眾演員在排練場勤奮討論 

這幾天廣藝特派員Aya的心情特別緊張忐忑。因為,廣藝劇場第1號作品:歌唱音樂劇《美麗的錯誤》,終於大躍進地來到了第一次整排的這天。對所有劇場人而言,尤其是導演,第一次整排是考驗專業能力最大的時候。考驗著演員的記憶力、體力、表現力,以及導演的整合、統馭能力。為什麼考驗來自第一次整排,而非正式演出?因為我們堅信,正式演出絕對是「跨越考驗,進而完美呈現」的時刻。

要在短短的兩小時之間,把前面排練了兩、三個月,還沒有機會在腦中整理起來的:片段、技巧、情緒、走位、道具、進出場順序,全部串連在一起。排練場上,再也沒有:「等一下!重來!」、「下一段是甚麼?」、「對不起,我忘記動作了…」這種對話出現。不管是笑場、忘詞、走錯位子都要強裝鎮定的繼續下去,整排的重點是:不要讓戲因為自己停下來。

話說回來,《美麗的錯誤》整排之夜,特派員Aya在一旁敲甚麼邊鼓、跟著瞎緊張呢?

No.2.jpg 
圖說:Aya()以舞蹈肢體展現對男主角()的撩撥之情  

跟各位隆重介紹,廣藝基金會才華洋溢美少女電子報特派員Aya(自己稱讚自己一點也不害羞),擔綱《美麗的錯誤》其中的一個「角兒」,也就是台語的「咖」。

與演員身份久別重逢,這次又唱又跳又演的挑戰,讓我既累又覺得大呼過癮。一會兒是情人之間的挑逗戲碼、一會兒又得擺出被多情主角甩到一旁的哀怨神情;一會兒是10歲小女孩的「超齡演出」、一會兒又是夢境中的流浪舞者,在整排前簡直是緊張到胃痛了啊…劇組裡潛藏著的都是武林高手,我可不能表現得落差太過懸殊。幸好我感覺到,過去年歲裡專業訓練的成果,都漸漸地歸位。

第一次整排的結果,我們當然不甚滿意,但,終究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開始在自己的腦裡,開展了一幅彼此之間共同的畫面,用同樣的邏輯溝通,朝著同樣的目標邁進。開始倒數計時吧!距離《美麗的錯誤》只剩下:19天!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真得很成心地邀請您來看我的美麗體驗到底有沒有錯誤: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