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廣達電腦技術長,也是廣達研究院院長TED副總,相信每一位廣達同仁都認識;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這位全球科技界響噹噹的大博士,也同時蘊藏著深厚的古典音樂涵養喔!9/2 TED副總特別接受了古典音樂台FM97.7莫內的午后廣播節目專訪,節目中談的不是未來全球最新的科技趨勢,而是分享他從接觸古典音樂開始,直到求學、長大的過程中,從音樂裏頭帶來的心得與感動。  
Ted      科技與
藝術看似分具理性與感性的光譜兩端,但對於兩者都深愛的TED副總而言,科技與藝術其實是有著許多相同的地方。在這次訪談裡副總就分享到:

「其實興趣跟作科學研究、技術研究是一樣的。首先你必須要好奇,然後點燃與生俱來的熱情,接著尋求答案。也因為這些音樂有很多故事,就去找很多資料來閱讀,日後若開始喜歡一首作品,慢慢的會對那位作曲家有興趣,之後又會想去認識那個時代。舉凡科學、哲學或者是一些藝術的背景,對我來說是個慢慢展開的過程。再透過一些真實的體驗,更能驅使你了解古典音樂!我舉個例子:從收音機裡面找古典音樂也是一件很妙的事。而我說的體驗,倒不是大師的音樂會,而是在很自然的情況下聽到某段旋律而觸發的感動,或者是突然明白作曲家想要表達的心境時,然後有所共鳴。這麼說好了,聽音樂會有確定的美;和音樂不期而遇的感動更是美麗。這讓我想起波蘭詩人辛波絲卡<一見鍾情>中的詩句『他們兩人都相信,是一股突發的熱情讓他倆交會。這樣的篤定是美麗,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看完TED副總簡短的分享,是不是也對藝術欣賞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呢?這次的專訪內容將於9/12(三)、09/26(四)下午三點,在古典音樂台FM97.7播出。完整的受訪內容也收錄於MUZIK古典樂刊 79期 九月號的雜誌當中,有興趣的同仁歡迎至廣藝基金會辦公室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索完即止喔!

洽詢專線: CW # 11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