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劇場No.3 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

張雨生歌曲貫穿全劇,KOJI魔手改編彷彿為音樂劇量身訂做

蕭閎仁又唱又跳又要演  排練半年首次登上國家戲劇院

從歌手轉演員 姜富琴導演:「蕭閎仁更沉穩了

國家劇院衝出完售佳績,首演之夜眾星雲集

10月10-12日城市舞台好評加演 

_ADW3618 (胡福財 攝)  

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於6月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之後獲得熱烈好評有粉絲說「17年了終於有了雨生的歌做成的音樂劇非常感動」。9月5-7日登場臺北國家劇院已經衝出完售好成績常年耕耘華人原創音樂劇的廣藝基金會,特別加開10月10~12日城市舞台口碑加演場目前已經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請熱愛雨生的跨世代歌迷們千萬別再錯過。 

《天天想你》國家劇院首演之夜,張雨生媽媽帶著親友團再度蒞臨之外,現場更是眾星雲集包含<沒有菸抽的日子>作詞人 王丹、劉軒、吳若權、殷正洋、幻眼樂團、許哲珮、江美琪、蔡旻佑、林俊逸、卓義峰、傅薇、方炯濱、黃建為、孫盛希、星翰、林鴻鳴以及當年與張雨生合作過《吻我吧娜娜》搖滾音樂劇的夥伴們齊聚,除向這位音樂才子致敬,《天天想你》以張雨生的音樂為基底,譜展一段跨越兩岸的愛情物語,也期望透過故事的刻劃,關注當代兩岸共同的生活話題,感動人心。

_ADW2573  (胡福財 攝)  

 零時差的張雨生音樂  透過當代故事續寫新生

沒有菸抽的日子、口是心非、天天想你 曲曲揪人心 

儘管張雨生已經離開我們17年之久,然而其人及其音樂的影響力迄今仍在蔓延。〈我的未來不是夢〉、〈大海〉、〈我期待〉等名曲經久不衰,不僅台灣民眾琅琅上口,也因在大陸歌唱選秀節目中頻被選唱,而被大陸民眾所熟悉。他的曲帶有一種厚實的陪伴力量,他的詞包裹著真摯的人文感思,做為橫跨兩岸、穿越世代的共同偶像,張雨生所代表的熱血純真精神,是今日猛力追求經濟發展、卻急速掏空文化內裡的焦慮兩岸社會,共同需要的提醒和撫慰。

《天天想你》透過一個架構於當代背景的故事,把張雨生的歌曲用過去未曾有過的音樂劇方式重新呈遞到觀眾面前,為觀眾再造新的聆悟經驗,也為歌曲續寫新的生命。在易於親近的愛情故事的內裡,其實緊扣著兩岸年輕人共同面對的社會議題,暗埋對現代生活與城市變化的關注:拼命長大的城市,瘋狂更新的老屋,GDP的數字成長建立在無數記憶的廢墟上,年輕世代苦尋不著出路……。此外也包含小三、假緋聞真炒作、性別疑雲等流行話題,是一齣讓觀眾又笑又哭又感動的輕鬆作品。 

_ADW2940 (胡福財 攝)  

小寶音樂路上的摯友Koji把關編曲

   《天天想你》自張雨生的逾百首作品中挑選出24首歌曲,做為主軸串構故事情節。選曲的重點是力求兼容代表性與多樣性,期望將當年不斷在流行市場與創作自由之間努力追尋可能的張雨生完整呈現。

本劇特邀張雨生音樂路上的重要創作夥伴Koji Sakurai(櫻井弘二)擔任音樂總監和編曲。Koji與張雨生的音樂合作源起於1994年的《卡拉ok‧台北‧我》,Koji為這張企圖強大的全創作專輯擔任鍵盤手,爾後持續為張雨生擔當編曲,兩人一同在流行樂界和劇場界共創出許多好作品。此次他接下了《天天想你》音樂的把關大任,延續最忠實的張雨生歌曲精神,同時賦予作品新生改編之後的每一首歌曲唱來演來都彷彿原本就為這齣音樂劇量身訂做。 

創作歌手蕭閎仁首度跨足音樂劇  與北京驚豔女聲潘小芬談情飆聲

雙雙征服音樂劇觀眾的耳朵

新生代創作歌手蕭閎仁在恩師兼本劇監製陳建寧的鼓勵下,為《天天想你》首度跨足音樂劇表現真摯自然深獲觀眾喜愛。同樣身為創作歌手、同樣堅持做自己的音樂,蕭閎仁加入演出之後更敬佩張雨生前輩的創作能量。蕭閎仁飾演男主角阿駿,是一個被夢想和現實包夾的台北草食男,曾經隨著台商父母到大陸定居,最終受不了像隻魔獸超速發展的北京逃回台灣。他對自己心愛女友不告而別,回到家鄉卻默默堅守著一家即將被拆的老屋咖啡館。

和蕭閎仁競歌、被大陸媒體譽為「時尚新古典女伶」的潘小芬,是國際經驗豐富的知名歌唱家,獨唱的〈大海〉立刻征服台灣觀眾的耳朵。她的另一個受矚目的身分是「北京開心麻花」首席女高音開心麻花是大陸深具影響力的舞台喜劇第一品牌,創始人暨藝術總監張晨亦為本劇擔任總顧問。潘小芬所飾演的女主角小曼,是個揹著相機闖蕩國際時尚圈的豪氣女生,因為曾在感情上受挫,矢言這輩子絕對不到台灣──那個負心人所在的地方。一個拒絕不了的工作邀約終究還是把她拉向了這裡,心裡充滿抗拒之餘,竟也開始暗生一絲期待。

_ADW3444-1 (胡福財 攝)  

華語音樂劇新銳演員聚力 唱演新的張雨生 個個能演擅唱 飆出動人好戲

除有蕭閎仁與潘小芬攜手共演、同台飆唱,本次製作並有陳品伶、于浩威、姜柏任等新銳音樂劇演員參與演出,在劇中分飾面臨過氣危機的模特兒、夜店撿屍鬼的時尚攝影師以及性向撲朔的暖男造型師,他們之間曖昧迷離的多角關係,撐開了主線之外的豐富情節。舞台上每一個演員都能演擅唱將雨生的歌曲發揮得淋漓動聽觀眾留言說「在幽默逗趣的劇情及耳熟能詳的歌曲中重溫年少的夢。」

廣藝劇場NO.3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9月5-7日在國家戲劇院連演四場10月10-12日城市舞台口碑加演場,也已經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想重溫張雨生歌曲,想看一場輕鬆動人的青春流行音樂劇的觀眾,千萬把握機會搶票。《天天想你》音樂劇原聲帶全台唱片通路同步發售中歡迎收藏。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