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廣藝創新傳統系列 ...《苗尖子》2011傳奇學堂金獎展演  

ADW_4197.jpg  ADW_4123.jpg  ADW_3739.JPG

...看更多《苗尖子》2011傳奇學堂金獎展演照片   

9.01 / 四 / 18:30 / 廣藝廳

 

【關於傳奇學堂】 

計劃主持人:吳興國  
成立時間:2010年第一屆,總計畫期程三年 

 

 當代傳奇劇場為了傳承、發展戲曲藝術及發掘台灣優秀的青年京劇演員,從2010年起,特別邀請兩岸京劇名師,為一群具潛力的新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魔鬼訓練。

 

  今年邁入第二屆,以「少林寺學徒上山習藝」的精神,擴大成為期三週的營隊形式,再度邀請中國一級武生王立軍、中國一級淨角牛征良、中國一級丑角劉少泉及台灣名旦趙復芬等,親自傳授絕活給一群16歲~22歲的小戲苗及在職青年演員,演出《夜奔》、《挑華車》、《盜馬》、《探皇陵》、《盜甲》、《三盜九龍杯》、《拾玉鐲》、《天女散花》等經典片段。透過成果展名師嚴格的評選,將挑選出「苗尖子」,最優秀的演員,至廣藝廳呈現這項人才培育傳承創新的碩果。 

 

 傳奇學堂戲曲夏令營這一群追求夢想的新秀,在戲台上盡情展現傳統戲曲的唱念作打,他們是傳奇小說的英雄,更是肩負戲曲傳承大任的苗尖子。

 

  京劇,源自中國,在台灣生根、茁壯,形成另一種獨特的藝術風格,台灣的京劇,在台灣六十年發展令世界驚艷,不論是傳承與創新,皆有傲人的成績。2011年,京劇繼崑曲之後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類文化古蹟,對台灣京劇而言世既喜且優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