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78s.jpg


拿不掉的紅鼻子
《五個小丑與一張椅子》沙丁龐克劇團


廣達員工專屬場   6月17~18日  四~五  18:30   廣藝廳


小丑是個堅強與脆弱並存的個體,熱愛舞台、享受掌聲,卻老是岀差錯。

沙丁龐客劇團是於2005年3月由馬照琪所組成的年輕劇團。「沙丁龐客」這四個字來自於法文Saltimbanque;意思是「街頭賣藝者,街頭藝人。小丑,江湖騙子。」雖然劇團很年輕,但在2005年創立後不久即獲選為文建會扶植團體,並兩度至亞維儂外藝術節演出,2009年四月甫於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推出新作《地底的天空》,九月就接到深圳來電邀請加演。今年初,距離小丑演出尚有一個半月,即有各大學校學生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在校內代為統一訂票。

許不了雖然已經遠走,但台灣人引頸期盼的表演,有沙丁龐客這充滿法國味的名字接棒。沙丁龐客劇團藉由面具、默劇、歌舞、小丑、物件、體操等元素,融合街頭戲劇、馬戲與肢體劇場等藝術形式,要帶給台灣觀眾活潑自由的全民劇場(Théâtre Populaire)。奇妙的是,不只觀眾陶醉,就連演員在休息時間,也很少有人將紅鼻子拿下:有時候戴上鼻子才發現,現實生活裡的自己有多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