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廣藝基金會承辦、文化部主辦,台灣科技表演藝術每年最重要的盛事「數位表演藝術節」又要來囉~ 9/10在文化部龍應台部長的帶領下召開記者會,宣告今年「2013數位表演藝術節」正式開跑! 延續著第一年的「滲透」、第二年的「雲端冒險」、今年特別定調為「數位啟示錄」。從最初科技與藝術的碰撞、相互滲透,到共同冒險雲端、探索更多可能,今年「數位啟示錄」則是要以科技藝術兩種觀點,回歸透視人的內心價值。

 科藝節banner  

《罪惡之城》藝術總監王俊傑(左)說明戲劇創作意涵  9/10的記者會特別選在這次藝術節演出作品《罪惡之城》的創作基地舉辦,這是一座廢棄工廠活化再用的文創園區。對於這個作品來說,選在這樣的地點進行創作與發表,格外有具備了特殊的意義。《罪惡之城》描述地球因為資訊過度發達而自我毀滅前的24小時,四位互不相識的故事主角在大賣場,共同面臨生死交錯的思路掙扎。金馬影后陸弈靜特別跨刀飾演在賣場服務的基層清潔工,同樣是螢幕上的專業表演,融入了科技媒體的新互動方式,讓整體呈現更具想像空間。藝術家王俊傑結合豪華朗機工團隊,聯手打造前所未見科技媒體無人劇場的創新表現方式。循環軌道流動不止的鋼珠球,象徵著資訊世界不斷游迴的欲望。而名叫Victoria的擬人機器手臂,正模擬各種規律的運動姿勢,反覆操作隱喻生命本身就是單調機械與週而復始的。

龍應台部長(前)與當代傳奇劇場吳興國(後)親自操作體驗龍應台部長看到這些科技藝術的呈現,也心有所感地分享到,火車剛問世時被人們認為是怪物,結果火車不但改變了距離,也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而當前生活在科技媒體時代,網際網路已經改變了人與人的溝通方式,滲透進入我們的生活層面,「科技藝術對我們情感溝通的啟發,還有很多可能值得去開拓!」  

廣達電腦技術長TED副總也特別撥空代表廣達電腦出席的本次記者會,這次表演節目《蛻變》與《罪惡之城》製作過程中,曾多次與廣達研究院進行交流,廣達電腦也提供許多的相關技術支援,協助這些作品能夠充分將藝術家的創意理念表現出來。

 與會貴賓合影

「2013數位表演藝術節」10月24日至11月10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期間並有多場藝術家講座、校園工作坊推廣活動,為生活注入藝術創意思惟。三齣劇碼科技媒體無人劇場《罪惡之城》、當代傳奇劇場《蛻變》、日本SIRO-A《迷幻樂園》即日起開始售票。

詳細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www.digitalperformingart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