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00061743_c03d4627ef_o  如果將人生是一段旅程,你原先規劃的路線打算怎麼走? 最初預設的終點是哪裡? 旅程中,各種風阻困難總難免,有的安然度過,有的人堅忍挺過,有的人終生未過,也有的人拐個彎,朝別的方向繞過了。你的人生旅途,走到哪了呢? 當下的位置是你當初想像的相同嗎?

 《1988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是近年大陸最著名的作家韓寒最著名的小說作品;這小子1982年生,今年30歲,仗著過人的文采,桀驁不馴的性格、敢說敢言的勇氣,加上網路的力量以及中國大陸人口多,2010年時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年度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相信你就算沒看過他的作品,也聽過他的大名。《1988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是一本典型的「公路小說」,運用主角在一趟旅程中所發生的各種故事,回顧著主角宛如一趟旅程的生平故事;當中主角開著一台1988年出廠的老車,載著因一次交易而認識的懷孕妓女,開向不知目的地是哪裡的旅程,旅途上透過彼此的交談,似假還真的拼湊起兩人一段段的過去故事,看似荒謬的背景,卻反應著中國大陸近年來在經濟飛速成長背景下,各種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以及現實世界對於人生夢想的扭曲與折磨。

   

8701185114_cacd64e5e9_o8701185252_e44cc608f9_o

大陸著名的小劇場導演-邵澤輝,特別將這部作品改編為小劇場舞台劇,以邵導擅長的兩人分飾獨角的手法,詮釋這部公路作品,運用彼此交錯對話的結構,表現了故事中人物的內心所想與外在表達,時而真情流露時而口是心非的狀況,也反映我們總是會在內心中,自己與自己對話、討論、爭執的情節。透過短短的90分鐘表現了《1988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300多頁的小說,韓寒想要和這世界談,想要和這社會說的,同時隱藏著中國大陸年輕世代面對這個時代的諷刺、無奈、和痛惜,正如同韓寒自己為這本書所提的一句話「紀念每一個倒在路上的朋友,緬懷每一個垮在路上的世代」。

     

8701185200_1640fc1d5e_o8701185282_7fe9de5240_o    

對岸的思維,對岸的想法,對岸年輕人對於這個世代的態度,廣藝基金會要在這次「兩岸小劇場」,領著他們在台北的舞台上表達給你看。5/3~5/19華山文創園區烏梅酒廠,五個團隊六齣好戲,讓你看看北京目前火紅的,並不僅僅只有「賤人就是矯情」而已,還有須多更深刻多元的現代北京新觀點….。詳細演出訊息,可參考2013廣藝兩岸小劇場活動官網

當中兩齣好戲也將到廣藝廳進行演出,廣達同仁可要把握機會喔!!!

5/7 (二) 明戲坊戲劇工作室《我這一輩子》

5/14(二) 木馬Τροία劇團《非常懸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