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3月18日晚上,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結合觀眾所能想像最華麗的黃金陣容、夢幻場面,帶來歷史盛會《瘋搖滾.硬台灣》台灣搖滾交響。
 
流行樂教父羅大佑領軍演奏和指揮名曲《火車》;而夢想著踏上國家音樂廳的陽光天使Janet,演奏張雨生好友櫻井弘二打造的《我,期待》小提琴協奏曲;乱彈樂團詹勳偉這回不彈吉他,帶來搖滾交響曲《搖滾.神將》。
ADW_8452

 照片 4  
年輕作曲家王乙聿、詹勳偉 譜出磅礡開幕、文化傳承
音樂會開場,王乙聿所作磅礡的廣藝愛樂序曲為盛會揭開簾幕。接著乱彈樂團詹勳偉所作曲的搖滾交響曲《搖滾.神將》以《捉妖》的詭譎氣氛,劃破空氣,接著有《鎮煞》、《祈安》、《繞境》、《傳承》等章節譜出前人諄諄教誨,與後人努力不懈的文化學習。
 
Koji讓觀眾憶起雨生精華歲月 Janet滿足飆淚
Janet演奏的《我,期待》張雨生主題小提琴協奏曲由Koji櫻井弘二所作,Koji將對好友的思念入曲,『兄弟呀』、『不顧一切』、『玫瑰的名字』、『蝴蝶結』、『河』、『隨你』讓觀眾憶起1990年代有雨生的精華歲月,『口是心非』、『Bad Boy』、『我期待』裡思念爆發;最終是鼓勵人們面對於『未知』旅程的勇氣。
 
Janet親戚團特地從美國飛來台灣欣賞她演出,龐大親友陣容和觀眾的期待鼓勵,讓她完成演出時飆淚,讓大家見識到搖滾是反叛,也是柔軟的堅持。
照片 3 (3)

照片 5    
資深文青回來了!羅大佑老師帶唱《火車》、《望春風
下半場由羅大佑老師的管弦組曲帶來高潮,《鹿港小鎮》、《皇后大道東》、《東方之珠》綿密交疊的樂章讓大家歡呼不斷,縱橫1980年到現在的資深文青們都回來了!
 
羅老師在最後一首《火車》現身,登台指揮和演奏,身著閃亮骷髏頭,酷炫造型和演出讓全場瘋狂。最後羅老師介紹了日治時期知名音樂人鄧雨賢所寫的《望春風》,傳唱將近一世紀的優美旋律在羅老師帶領下,重現國家音樂廳,全場齊唱《望春風》讓人眼眶濕潤、怦然感動。
照片 5 (2)  
超越古典流行的旗艦團隊  譜出台灣搖滾交響樂章
廣藝愛樂挑戰過三太子、武俠主題音樂會,此次80多人大型編制由常任指揮_黃東漢及客席指揮_王戰擔任,有台灣千秋王子之稱的黃東漢蘊藏深厚音樂內涵,多元的學識背景表現在音樂上更富層次。而客席指揮王戰擁有豐富的學識及經驗,奧地利維也納市立音樂院小號與管弦樂指揮雙主修的他,風格強而有力獨樹一幟。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表示,廣藝愛樂製作「搖滾交響」不是為了噱頭或熱鬧,而是要試一種交響樂在現代應有的面貌。
 
不做「特別節目」,而為將來的「帶狀節目」打基礎。為古典創作找新路,嘗試音樂跨界演出,廣藝愛樂努力「撈過界」,將一次比一次更好!

照片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