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839_107704892594647_105278422837294_113037_7637847_n.JPG

Q1. 音樂劇與歌劇要怎麼分辨?

A:最容易找出不同的地方在嘴型!唱歌劇的聲樂家,強調古典美聲,嘴型都會呈現圓形,而且張很大;音樂劇演員唱歌注重的是角色、曲風、情感張力,所以會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及腔調,嘴型也千變萬化。


Q2. 百老匯跟外百老匯的差別?

A:外百老匯之於百老匯,等同於地下樂團之於流行樂團,或獨立製片之於商業電影。百老匯不管在製作規模、經費上都較為龐大。當外百老匯作品被製作人相中,便會以更高的製作費用,擴大規模,搬至百老匯舞台。


_MG_5108.JPG

Q3. 音樂劇跟歌舞劇有不一樣嗎?

A:其實音樂劇跟歌舞劇是一樣的!都是Musical的翻譯!


Q4. 只要戲裡有唱歌就是音樂劇嗎?

A:喔…這可不一定!音樂劇裡的歌曲出現時,大多都具有推動情節發展的用處。有些電影如《K歌情人》、《放牛班的春天》…雖然電影中有歌曲並演唱,但歌曲不具備情節的推演功用,只能稱作音樂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