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演藝術是當下的藝術,劇本在字裡行間傳送文化的溫度,在數位時代裡兩者都有永久保存、大量傳播的可能。

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進行《表演臺灣彙編》計畫,這是一個以「臺灣現代戲劇曁表演影音資料庫」(eti-tw.com)典藏爲基礎的雲端出版計劃,在電子閱讀的新時代,全面捕捉劇場這個古老表演媒介的立體風姿。

電子書除了收納文字書寫,更提供影音資訊的同步閱讀,叢書分爲「戲劇劇本館」、「戲曲劇本館」、「表演書寫館」、「設計館」與「技術館」,分別從表演文本、設計、技術三個面向,展現表演藝術在臺灣七十餘年的創作軌跡,彌補過去缺乏書寫紀錄與發行不足的遺憾。

不論是戲劇、戲曲、偶戲、音樂劇、肢體劇場或舞蹈等各類表演藝術作品,都可藉由電子叢書的出版而打開一扇閱讀、賞析的窗口。

IMAG0937  

11月13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節目中,將有電子書《逆旅》作者詹傑、和電子書執行編輯和大家聊台灣的劇本市場、雲端劇本電子書的獨特傳遞方式和未來期望,歡迎線上收聽 

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粉絲頁  

《表演臺灣彙編》計畫介紹 

戲劇劇本館  戲曲劇本館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