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互補 〞喝彩網〞為兩岸藝文喝彩 

 DSC05672.JPG    

 

進軍大陸表演事業,不再難如登天!

〞喝彩網〞做您眼觀天下的耳目,

做您揮灑才華的跳板!

   

文建會啟動兩岸表演藝術交流平臺計畫

廣藝基金會承辦「喝彩網」正式上線

 

所有想要去大陸演出的表演團體有福了,為提供台灣表演藝術團體赴大陸演出交流渠道文建會2011年大陸地區表演藝術交流平臺推動計畫正式起跑其中最重要的「兩岸表演藝術資訊交流平臺 Bravo喝彩網 即將於12月啟用Bravo喝彩網 有最獨家的大陸地區藝文訊息、大陸著名場館介紹及技術資料、大陸相關法規條文國內表藝團體即使透過網路,能隨時掌握對岸最新的表藝資訊並給予台灣表演團體經驗分享交流,使表演團體赴大陸演出將不再孤軍奮戰。

「Bravo!」我們竭盡所能!讓您我隨時發出喝彩!

Bravo!網址: http://www.bravo.net.tw/

 DSC05620.JPG  

■資訊─開疆拓土的基礎建設

赴大陸演出一直是許多國內表演團體的願望及惡夢,儘管在文建會的協助之下已經有許多團體成功登陸但有能力獨立規劃的團體仍在少數。兩岸雖然同文同種,但表演藝術界的生態發展有很多的不同,使得兩岸表演藝術界的交流有其先天上的困境。目前大陸對台灣的理解不夠,多半只認識具國際知名度的大型團隊,而台灣對大陸表演藝術市場所知也一樣有限,如何讓兩岸表演藝術界彼此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進而使得交流有實質而具影響力的效益,達到以文化交流促進兩岸人們情感上的溝通,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因此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建構了「大陸地區表演藝術交流平臺推動計畫」,計畫中針對「兩岸表演藝術資訊對稱化」、「推廣台灣表演藝術品牌」、「兩岸表演藝術交流」三大目的提出實際辦法。在第一階段,文建會與廣藝基金會共同攜手構建了「Bravo!喝彩網──兩岸表演藝術資訊平臺」,這是一個匯合兩岸表演藝術資訊、服務兩岸表演藝術團體、推廣兩岸優秀表演藝術的網站。希望經由資訊的透明而能夠順利實踐兩岸表演藝術交流的理想。

■講求「服務」與「推廣」─前進大陸,不再抓瞎。

Bravo!喝彩網──兩岸表演藝術資訊平臺」將以最札實與最有效率的方式將大陸表演藝術資訊透明化,並與台灣的相關資訊對稱,這個平台將首重「服務」與「推廣」。

在服務的層面「Bravo!喝彩網」將會是豐富而實用。重點內容包括兩岸主要演出場館介紹及訊息、大陸重要場館技術資料、大陸文化相關法律法規庫、兩岸經紀公司資訊、藝術家及表藝團體、表演藝術新聞、表演藝術動態、行銷管道等。目前已完成蒐集北京、上海、重慶等15個重要城市,共48處大陸展演空間的場館技術資料,並已將【兩岸三地劇場技術專業名詞中英對照表】整理就緒,將陸續加載進網站內容,並運用各式媒體形式以及影音串流,即時更新兩岸表藝訊息(如附件一、網站架構)

在推廣的層面「Bravo!喝彩網」會是積極而有效益的。它是兩岸優秀表演藝術作品、表演藝術團體與藝術家的重要宣傳行銷平台,也是兩岸表演藝術擁有最豐富資源的策展平台。

■互信、互利,觀摩交流,改善展演環境。

DSC05624.JPG  

■設立表演藝術團隊服務據點,前進大陸最前線。

「推廣台灣表演藝術品牌」方面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身為國內表演藝術環境培育的首要官方單位未來更計畫推動「台灣表演藝術周」,推介台灣優秀的表演藝術團隊至大陸巡演。這類活動將透過此資訊平臺,對與當地合作上之形式、內容、場地、規模、條件,有更深刻的認知,提高媒合的成功率

「兩岸表演藝術交流」方面行政院設委員會長期致力國際文化交流,希望能逐步在世界文化之都設置海外文化中心,結合既有資源規劃設置「台灣書院暨台灣文化中心」,以文化軟實力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將台灣文化、傳統價值、創意產業等推介到當地社會。在兩岸文化推動上同樣期待以半官方或民間組織在對岸具市場潛力的城市設置文化據點,幫助藝文團隊到大陸演出,宣揚台灣文化並協助團隊拓展市場,建立商機及通路。承辦單位廣藝基金會目前已正式在北京設立據點,希望透過溝通、交流及深入了解提供法律諮詢引介優質的經紀公司優質的劇場技術等服務,創造安全無糾紛的展演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