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泡氣球》裡,生活不見得都是歡樂的,反而透露出一股很冷調、描繪都市生活當中那種寂寞、冷酷的一面。這讓我想起電音團體Pet Shop Boys(寵物店男孩)的音樂,也擅長用熱鬧風格描繪冷冷、灰暗的調調。《泡氣球》繽紛又異想,但又有些「半死不活」的焦慮與疏離感。創作者很誠懇也很直接攤出了他的思考。

 《泡氣球 The Bubbles》 體相舞蹈劇場

 劇場的魅力與浪漫在於演出者和觀眾同時知道,他們彼此經歷的共同經驗是唯一的。所謂的跨媒材劇場型式,表演者時常不小心就淪為科技的附屬品,例如大量的多媒體、科技裝置,極端強調即時互動影像,但《泡氣球》似乎沒有這種問題,科技元素的使用確實豐富了作品,不突兀也不喧賓奪主,整個舞作的可看性也變高。

 《泡氣球 The Bubbles》 體相舞蹈劇場《泡氣球 The Bubbles》 體相舞蹈劇場

 我們能感受到表演者的熱情、創作者獨特又新穎的說故事方式,《泡氣球》像一件大膽拼貼的衣裳,誇大怪異,雖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但確實,它閃著光。《泡氣球 The Bubbles》 體相舞蹈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