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藝誌No.3 【人物 people】專訪《戀戀台灣》女主角Rainie

無双樂團獨領風潮,新世代重新愛戀傳統音樂            /盧崇瑋

無双Rainie 

Rainie   無双樂團成員   10.03/天秤座/O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  柳琴、中阮、VOCAL

劉學軒半開玩笑說:「當初,Rainie是被我們騙來的。」《戀戀台灣》女主角Rainie,剛從台南藝術大學畢業的時候,就被劉學軒從網路相簿上發掘,本來Rainie對未來有繼續進修的規劃,因為劉學軒的熱情與三吋不爛之舌,Rainie隨著無双樂團,接受音樂以及肢體的專業訓練、到各地演出、錄製專輯,也漸漸發現這些過程的累積對自己的助益。

聽到專訪兩個字顯得有點緊張和害羞,Rainie的氣質比起同年的女孩多了一分婉約和內斂。一對大大的眼睛,微笑的時候彎成細細的弧線,Rainie謙虛地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演戲,又拍影片又演舞台劇,還好導演和演對手戲的男主角都很給我鼓勵,指導的時候不會給我壓力,讓我在片場和排練場感覺輕鬆許多。為了在這次演出中飾演苦戀著男主角的歌廳女歌手,Rainie暫時放下拿手的柳琴,開始搜尋腦中對於6080年代的台灣印象,翻找那些熟悉又陌生的電影片段,還好平常就喜歡看各種類型的電影,在這些畫面中對照自己的生命經驗,找出與故事角色裡相同的心靈狀態。「原來角色揣摩就是這麼一回事兒呀!」 

「現在有很多模仿無双樂團的其他團體,但真的像我們這樣紮實訓練,演奏樂器加上腳步的舞蹈編排的,我們算是首創。我自己覺得非常有趣。」這樣的看見,讓Rainie開始認真思考在表演舞台上的未來。剛進入無双樂團的時候原本有些遲疑,到今天,Rainie在樂團安排的各種專業課程訓練中,體悟到要成為一個優秀且具生命力的表演者,除了要在原本的音樂素養與專業能力上不斷成長之外,還有各種不同的面向與自我潛力需要被開展。

隨著整個表演藝術生態越來越多元及走向跨界的趨勢,演出節目已無法以單一藝術形式來定義。劉學軒秉持著「讓專業的人從事專業」,在今年成立第二個年輕女子團體「春麗舞啦啦」。以啦啦隊的青春活力為基礎概念,廣納接受過戲劇、舞蹈學院訓練的熱力女孩,組成能演善舞的表演團體。

縱使,已經不止一次將音樂演奏結合多媒體影像,這次《戀戀台灣》音樂劇場,劉學軒嘗試在演出中加入劇情影片的元素,仍然叫團員和創作團隊感到興奮!影像、音樂、肢體三種不同的表演語彙,將在廣藝廳的舞台上,展現視覺感官的絕美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