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59

在台灣,大家很習慣「文化中心」式的表演場地:寬寬的公園、大大的表演廳,門外有售票處和展廳…。但是在紐約,大部份劇院都藏身在擁擠的街道裡。除了林肯中心是「文化中心」式的大塊區域外,即便是著名的卡內基廳也就塞在馬路旁側,更別說百老匯、外百老匯的千奇百怪表演場了。

雖然台北近年多了不少閒置空間改造的表演場,但其實還是相當不夠。尤其如果真要實現「定目劇」夢想,一部劇(或一個團)就要占掉一個表演場。我個人非常看好西門町,那裡很有紐約的味道,熱鬧、新奇、年輕。武昌街以前都是連棟的大型電影院、歌廳、舞廳…。現在都式微了,許多經營不善而倒閉。其中是否潛藏了台北外百老匯的可能性呢?

因此,誰知道哪裡有適合改造成表演廳的建築嗎?請通知我們,我們會去尋求或媒合資源來利用。先有場館、後有發展,請大家一起通報看看!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