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68206180_db318ce9c6_o  當代傳奇劇場《蛻變》現在已在廣藝廳如火如荼的排練中,對於已經改編過許多西方文學經典,並將其融合東方京劇的吳興國老師,針對這次的《蛻變》又有什麼樣的想法? 透過這次的作品又有那些想表達的呢?

對於吳興國老師來說,《蛻變》的原著作者卡夫卡不僅是個偉大的作家,在一百年前的保守社會,卡夫卡已經用他的作品來表現對於傳統束縛的抗議,並將許多自身的環境背景轉化近於文學當中;透過他的小說我們也彷彿可以看到卡夫卡的人生故事。因此,這次當代傳奇的《蛻變》不僅僅是演譯「人蟲變」的故事,吳興國老師還要透過這個作品,和卡夫卡來一場穿越時空的「對話」。演出中,吳興國不僅將化身為故事中的主角葛里戈和大蟲,也會轉變為卡夫卡、卡夫卡的父親、情人、家人,不時也會跳脫故事中的角色,以吳興國本人-一個旁觀者的角色觀看這個故事,探索卡夫卡的人生與內心世界。

 

_MG_7298_1  這次的演出對於吳興國老師最大的挑戰,就是直接演譯從小說文本而非劇本改編而來的作品,一方面要直接從文字從章節來去揣摩作者認為故事中最重要的核心,或是我們俗稱的「高潮」,當中的概念跟直接從劇本去評估是迥然不同的;其次,要將文字裡表演的各種無邊無際想像空間,在舞台上真實的呈現出來,又是另一項不簡單的挑戰。所以這次《蛻變》的製作團隊也會投入大量的多媒體、與影像投影,為觀眾呈現這個充滿奇幻的經典作品。

 

不僅國內的藝文界引頸期盼,這次《蛻變》同時受到國際間的矚目,8月份將受邀是英國愛丁堡藝術節進行開幕首演,為此愛丁堡藝術總監Jonathan Mills前也特別來台,與我們的文化部龍部長共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這個作品的面世。這個作品同樣也是廣藝基金會2013年度的委託創作,因此下周6/13(四) 《蛻變》就要在廣藝廳進行試演,而廣達同仁也會成為全球首批目睹這個作品的觀眾!沒有抽到簽的同仁,還可以把握現場補位的機會喔! 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