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台味大戲】

音樂時代劇場

隔壁親家

9/318:30
9/514:30(家庭場,適合年齡:8歲以上)
廣藝廳

 

鐵獅二人組澎恰恰、許效舜領銜

聯手一干音樂劇達人作伙飆真情

音樂時代劇場《隔壁親家》劇照   

本劇以文學家廖風德的小說《隔壁親家》為藍本,故事以五、六○年代台灣經濟剛要起飛的年代為背景,描寫宜蘭海邊貧窮農村水底寮,兩個情同手足的小男孩,在各自長大成家後,卻因社會演變與差別的人生際遇,在友情、愛情與親情的種種衝突與矛盾下逐漸變質。兩戶水火不容的家庭、第二代卻發生三段難捨難分的愛情,兩家的錯綜難題,化解的鎖鑰在哪裡?

《隔壁親家》採台語音樂劇形式,以流暢的歌舞音樂帶動劇情對話,以深刻的戲劇表演承載旋律字句,以適當的舞蹈編排強化舞台情緒,並用接近百老匯音樂劇的創作執行體制予以包覆,在完成傳遞核心價值的同時,也能達到應有的藝術層次。此劇並邀請到台灣國寶級藝人澎恰恰、許效舜合體擔綱演出,兩人經典的「鐵獅玉玲瓏」閩南語說唱創作深植民心,是演出主角石龍伯與粗皮雄的不二人選。

音樂時代劇場

音樂時代劇場累積至目前共有七部大型原創音樂劇作品,尤其以台灣音樂劇三部曲《四月望雨》、《隔壁親家》、《渭水春風》,率先打造台灣原創音樂劇的形式及規模,成功結合本土文化於音樂劇潮流之中,也因此「音樂時代劇場」成為台灣原創音樂劇的第一品牌。同時,也以推廣台灣本土原創音樂劇為己任,希望優秀作品能持續在台灣推廣,讓各城市的人民,能透過作品內涵的情感及藝術雙方面的歸屬與享受,帶著正面能量,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藝術總監編劇:楊忠衡
音樂總監
作曲編曲:冉天豪
小說原著:廖風德
執行導演:曾志遠
製作人:房樹孝
製作經理:蟻薇玲
劇本改編:韓豈杰
作詞:王友輝、澎恰恰、楊忠衡
舞台設計:蔡茵涵
燈光設計:黃祖延
舞蹈設計暨指導:鄭伊雯
服裝設計:林恒正
歌唱詮釋指導:魏世芬
歌唱詮釋助理講師:張世珮
舞台監督:何定宗
造型設計:Boris-HC髮型文化顧問中心
演出團體:音樂時代劇場
領銜主演:澎恰恰、許效舜
主要演員:陳何家、張世珮、江翊睿、林姿吟、葉文豪、鍾筱丹、陳家逵、曾志遠、姜柏任、王悅甄、高敏海、林伯龍、曾意婷、劉依昀、施佩蓉、廖瑋辰、王  皓、彭宸昊、沈柏旭、Farouk

*2015下半年廣藝廳嚴選節目全都露→立馬來去看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