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表演藝術實驗室】

狠劇場

臺北.哥本哈根 

10/29 四  19:00 廣藝廳

 

用幻夢般的4D BOX投影串連世界的兩端

藉安徒生的童話之眼琢磨快樂不快樂

 

狠劇場《臺北.哥本哈根》   

臺北與哥本哈根,時差6小時,相隔15小時的飛行距離,那心理上的距離如何?《臺北.哥本哈根》為臺灣與丹麥首次共同挹注資源製作的科技跨界表演計畫,奠基於狠劇場狠主流多媒體近年於數位表演藝術領域所累積的堅強實力、丹麥埃爾西諾文化庭院致力發展的4D BOX浮空影像技術,以及長期駐地的創作方式,世界劇場設計大展首獎得主周東彥將再次施展劇場及影像的敘事魔力。

孕育安徒生童話的丹麥,擁有傲人的高福利、高所得,是人人稱羨的「最快樂的國家」,然而在彷彿快樂得無以復加的另一面,是高自殺率、抗憂鬱藥物重度使用地區;而各種「危機」伺伏的臺灣,被標記著低薪失業、經濟衰退,不快樂指數過高,卻也不乏許多「小確幸」在生活裡點狀迸發。此作將從丹麥國寶安徒生的童話出發,用充滿魔幻感的4D BOX投影技術追蹤兩地的生活內裡。

*本作品為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

狠劇場∕狠主流多媒體

狠劇場狠主流多媒體由劇場與影像跨界導演周東彥創立,成員具備劇場與多媒體設計製作的雙重專業,計畫長期發展以多媒體為創作核心、重視文本的跨界劇場作品,從中開創嶄新的觀演體驗,成就台灣表演藝術跨界創作的多元面向。近年重要作品及展演計畫:《空的記憶》(2013世界劇場設計大展「互動與新媒體設計」首獎)、《我和我的午茶時光》(2015丹麥點擊藝術節、2015兩岸小劇場藝術節、2015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2014數位表演藝術節邀演節目)。

 

製作管理:狠主流多媒體有限公司

共同製作:丹麥埃爾西諾文化庭院(The Culture Yard 

演出創作:狠劇場

製作協力:藝外創意

導演:周東彥

藝術總監:Mikael Fock

製作人:吳季娟

文本顧問:詹傑

表演者:魏雋展、KasperDaugårdPoulsen

創作顧問、服裝設計:林璟如

舞台設計顧問:Rikke Juellund

新媒體及互動設計:Carl Emil Carlsen、黃偉軒

多媒體影像設計:孫于甯、陳品辰

燈光設計:莊知恆

音樂創作:盧律銘(耳光音樂)

舞台技術指導:黃昶智

 

自走舞台裝置設計:楊金源∕奎比克動能系統有限公司

自走舞台裝置程式設計:鄒貴春迎傑機電有限公司

舞台監督:鄧湘庭

執行製作:吳亭潔

排練助理暨行政協力:郭宇庭

多媒體助理:李國漢

創作紀實:何孟學

贊助單位:臺灣文化部、丹麥Art Council、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Optopma奧圖碼

 

*2015下半年廣藝廳嚴選節目全都露→立馬來去看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