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田兄弟  

以演奏津輕三味線融合多種音樂曲風,在台灣有廣大樂迷的吉田兄弟,即將於2015年再度來台演出!距離上次2009年兩兄弟正式來台演出已經過6年,而這次吉田兄弟要以最純粹的三味線,配合日本傳統樂器太鼓及尺八,完全無插電的演奏,帶給台灣的樂迷不同於往的音樂饗宴!

總是以鏗鏘有力的一聲「嘿!」,強而有力地刷弦劃破靜默,節奏明快毫不拖泥帶水,吉田兄弟出道15年來打破傳統樂器津輕三味線既定的刻板印象,除了傳統樂曲呈現,他們更揉合爵士、搖滾等現代元素,並將科技樂器與傳統三味線完美結合,賦予三味線全新的樣貌。身著傳統和服搭配武士褲的混搭風格,搭配狂放不羈的龐克髮型,也恰如其分地展現了吉田兄弟多元的音樂風格,慷慨激昂的樂音帶給樂迷們極大的聽覺震撼。

出身北海道登別市的吉田兄弟, 自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IBUKI」創下10萬張佳績,並獲得第15屆日本金唱片「年度最佳專輯」之後, 2003年8月於美國推出首張海外專輯《吉田兄弟》,同年10月在紐約和洛杉磯演出,更引起相當廣大的迴響。他們也曾赴丹麥、瑞典作音樂交流,2006年曾在西班牙、香港舉行演奏會。巡演足跡包含了韓國、西班牙、美國、瑞典、加拿大等地,受到世界各地樂迷的肯定及歡迎。

不僅於自身的音樂嘗試各種突破,吉田兄弟與搖滾樂團Monkey Majik(猴子把戲)合作過「Change」及「夏日情事」等歌曲。「夏日情事」由吉田兄弟中的吉田健一作曲,是兩組人馬於正式錄音的前一晚在居酒屋中即興創作,錄下DEMO而成。富有節奏感的音樂有著輕鬆的感覺,與三味線搭配不僅不突兀,反而極富新鮮感,是現代與傳統並存的完美代表。

吉田兄弟曾於2009年 『兩廳院世界之窗日本系列』中受邀來台演出,售票訊息公布不久旋即售罄,反應相當熱烈。成軍15周年,吉田兄弟不僅於日本國內舉辦巡迴演奏會,為回應台灣樂迷的熱情,今年5月吉田兄弟更把巡迴的範圍擴及到台灣,要以三味線最純粹的不插電演出,加入太鼓、尺八等傳統樂器,帶領台灣樂迷重新感受吉田兄弟狂放的音樂能量及靈魂。

 

演出時間/地點:5/17(日)14:3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更多訊息請上寬宏售票系統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