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並不荒誕,荒誕的是那些在我人生中大放厥詞或顛倒是非的過客。

剖析人生現況的舞蹈書寫,對於現實生活中無力抵抗的他人觀點,以及為求表面亮麗而捨棄自我。在如此看似歡騰熱鬧卻事不關己的當代社會,我們選擇用嘲笑,來正面迎擊各自的人生。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致 荒誕人生》

「2015TNAF臺灣精湛」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創作獨白系列《致 荒誕人生》

舞作是兩位編舞者左涵潔、蘇鈺婷各自對目前人生現況的一次書寫,探討對於現實生活中無力抵抗的他人觀點,以及為求亮麗的生存而選擇的自我逃避。在現今社會看似熱鬧歡騰卻又事不關己的當下,編舞者們選擇用當代舞蹈劇場創作,來正面迎擊各自的人生。左涵潔、蘇鈺婷從不同的命經驗為出發點,將對社會議題的關注、人性的思考與大環境的擔憂,轉化發展成充滿黑色幽默與嘲諷意味的兩個獨立作品《魯蛇》及《來參加我的葬禮》,藉由肢體語彙、劇場元素、聲光效果與文本內涵堆疊出一幕幕來自生活當中的種種感觸,鮮活視覺與動態畫面,讓觀眾在觀賞的當下,不僅能直接切入作品的主軸,也更能深刻地體會創作者期望提出的反省與提醒。

舞碼簡介:

《魯蛇》 編舞:左涵潔
『輸的時候什麼都想要;贏的時候,卻什麼都沒有。』
人生是場大型的集點,在變動的規則中,尚未集滿換取成功的點數,隨即又開始了全新的遊戲內容。

《來參加我的葬禮》 編舞:蘇鈺婷

『我在服喪,我在哀悼自己失落的生命,同時接受自己的重生。』
面對環境的不安及歧視,要如何從狹隘的眼光去掙脫,從中獲得坦白的勝利,向環境「出櫃」。

致荒誕人生-來參加我的喪禮BN

演出時間/地點:5/15(五)-17(日)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更多訊息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稻草人舞團臉書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