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自1986年創立迄今,已經走過29個年頭,為迎接新的一年來臨,樂團籌畫了一整年豐盛的演出節目要獻給海內外的觀眾,同時也為明年創團30週年累積能量。

朱宗慶打擊樂團

演出、觀眾數屢創紀錄 讓打擊樂的可能無限!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2014年對樂團來說是豐收的一年,包括春冬兩季年度公演、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歐洲巡演、台灣各地邀演,以及二團擔綱的兒童音樂會與大陸巡演,加總起來共計168場,吸引逾16萬名觀眾;海外演出的部分,共前往奧地利、德國、匈牙利等國巡迴演出長達3週,吸引歐洲社會近9,000位不同族群、階層之人士到場欣賞,所到之處皆獲得觀眾熱烈迴響及媒體正面好評。國內演出的部分,除了一年三季大型演出,兒童音樂會也達到全台19縣市、45場、27000多名觀眾的新紀錄。距離樂團成立30週年,已進入不到365天的衝刺期,在準備迎接30週年的同時,並籌畫了一整年160場不同面向的演出,要和海內外觀眾共享打擊樂的無限可能。」

2015年度演出計劃 為觀眾帶來打擊樂的全新面貌

朱宗慶打擊樂團每年透過各季大型演出,不斷為觀眾帶來打擊樂的全新面貌。第一季公演「春季音樂會」即將於三月份舉行,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作曲家為樂團量身訂作,以全新曲目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緊接著第二季公演「年度音樂會」將於五月舉行,由資深戲劇家汪其楣老師跨界執導、駐團作曲家洪千惠老師編曲創作,以在地的特色音樂元素及本土關懷的經典歌曲等作為發想,結合打擊樂與戲劇、文學形式,蓄積台灣在地能量.傳達台灣精神之美好!到了七月,「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TIPSC」接軌國際,為培養國內打擊樂學子更廣闊的視野,邀請國際級的大師擔任講師,以四大項演奏課程搭配不同的表演藝術講座,精采而多元化的課程,深受青年學子的喜愛。每到暑假最令人期待的活動之一,就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專為小朋友量身打造、持續28年人氣不輟的「兒童音樂會」,今年的演出將以小朋友最喜歡的「動物」為主題,透過好聽的音樂、精采的故事、充滿趣味的唱跳互動,為親子創造美好的暑假回憶!

除了全台走透透,朱宗慶打擊樂團也是國際知名音樂節的常客,在世界各地盛情邀約之下,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九月將展開「亞洲巡演」,睽違近五年再訪日、韓兩國。而今年六月和十二月則將造訪中國大陸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以不同演出型態再次實現一年兩次中國大陸巡演的目標。

此外,繼一月份「朱宗慶打擊樂團2年度音樂會」,三月份「傑優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以及六月份、七月份「新生代團員獨奏會」,皆展現出朱宗慶打擊樂團隊長期推廣擊樂教育之成果,注重年輕世代人才的培養,全力支持、充份提供其發揮的舞台。當然,還有許多國內各界的邀演行程,例如台灣燈會,以及與譚盾和NSO共同呈現譚盾作品《大自然的眼淚》、與舞蹈空間舞團跨界演出、各縣市音樂節等等,活動馬不停蹄,備受期待。

JPG30 「500天整合行動」進入衝刺期

為了帶領團隊迎接樂團成立三十週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特別在2014年的8月20日擬定了JPG 500天整合行動計畫。經過了前135天的醞釀期,包含各式會議討論和執行,及台東共識營後,已正式進入了倒數365天的衝刺期,期盼能夠將過去近三十年來,團隊在演奏、研究、教學、推廣工作上所累積的經驗,徹底轉化、具體落實,讓朱宗慶打擊樂團、TIPC、TIPSC、台北國際打擊樂比賽成為國際擊樂品牌,並讓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成為兼具教育性、社會性、國際化的藝教品牌。另外,將透過2016年1月2日30週年系列活動,從演出、展覽、專輯、各式活動的籌辦,展現三十年來的努力成果。2月1日(昨)團隊也舉辦了年終聚餐,大家齊聚一堂,帶著感恩與期待的心情,一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用我們所熱愛的打擊樂,共同迎接煥然一新的30週年。並宣示團隊三十而立、邁向嶄新階段。

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5年年度演出計劃表

 月份

演出計畫

演出場次

1

 朱宗慶打擊樂團2 年度音樂會

1

3

 朱宗慶打擊樂團春季音樂會

4

3-5

 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

12

5

 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

4

6

 高瀚諺打擊樂獨奏會

1

6-8

 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中國大陸巡演

12

7

 巫欣璇打擊樂獨奏會

1

 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

2

8-11

 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

50

9-10

 朱宗慶打擊樂團亞洲巡演

5

12

 朱宗慶打擊樂團-大陸巡演(交響樂團合作)

7

 1-12

 躍動打擊樂團校園巡演

10

 擊樂PA PA GO

10

 邀演活動 130場、210

40

 

 總計場次

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