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諸葛亮》嬉皮笑臉喜劇

在極簡元素中,使出渾身解數,逗樂觀眾;老實說這是我本來就期待的。然而黃致凱對中國四大愛情故事與現代男女關係的新解,則是他破繭而出、自立門戶的證明;這是超出我意料的!──資深影評人 聞天祥

我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開心的戲了!──台灣大學戲劇系專任助理教授 姚坤君

3個諸葛亮

愛情故事有三種: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叫做童話
「愛得死去活來,悲劇收尾」叫做經典
「因為訊息已讀未回而吵架」叫做真實人生


三位互看不順眼的說書人,在舞臺上狹路相逢,為了爭取演出機會,紛紛施展看家本領:法庭審判、新聞播報、光影秀、默劇、雙簧……精彩解構中國四大愛情傳說。

經過層層理想中的「條件」與「外表」篩選後,是否就能屏除「距離」和「自我」而擁有一輩子的真愛?

「嫦娥為了報復自私的后羿,獨吞了靈藥,順利升天到了月宮,但她忘了后羿既然能射日,也能射月……」伴侶應該要禍福同享,甘苦共嚐,但有些人,只能共患難,卻不能共享樂……

「在法庭上,牛郎控告織女劈腿,而對象竟是金髮碧眼的阿波羅神?」談戀愛時,到底要留給彼此多少個人空間?幸福就像是抓在手中的蝴蝶,太鬆,會飛走;太緊,會窒息。

「如果祝英台一腳踹開馬文才,不顧一切硬是和梁山伯在一起……」家世、背景、收入、身份、職業……,在熱戀的情人眼中,對於這些「條件」是那樣的嗤之以鼻,然而,幸福真的可以沒有條件嗎?

「白娘子在金山寺一戰,奇蹟似地擊敗了法海,兩人誓言永不變心。白素貞雖童顏不老,但俊美的許仙,頭禿了、牙齒掉了、老人斑出現了……」當普世價值觀都認為不該單看外表來斷論一個人時,選擇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一位每天要與你同床共枕的人,外表難道一點都不重要嗎?

3個諸葛亮

演出時間/地點:4/30(四)- 5/10(日)水源劇場

更多訊息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故事工廠官網查詢

======================================

《白日夢騎士》現代荒誕寓言


願意相信白日夢騎士存在的人有四種:
第一種,比他還要笨,所以相信。
第二種,想看他出糗,所以假裝相信。
第三種,不忍看他夢碎,所以選擇相信。
第四種——你。

白日夢騎士人活著沒有夢想等於死亡。但,如果實現夢想的代價是死亡…… 

一個萬年的龍套演員,他猶如現代版的「唐吉軻德」,成天幻想自己是劇中英雄救美的男主角,當他受盡嘲弄決定放棄時,幻想中的情節卻一一在現實中發生了……

劍為盟,誓言為證,我願為妳化身為白日夢騎士。
一輩子為愛勇敢一次!

無論對編劇和導演而言,《白日夢騎士》都是傑作!──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于國華 

如何運用故事的魔力,串連起「人生現實」與「舞台情節」,《白日夢騎士》提供我們這樣一種想像的可能性。──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講師 于善祿

 

演出時間/地點:5/14(四)- 5/24(日)水源劇場

更多訊息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故事工廠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