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開始前,你得先看一下這段影片

這位在街頭演唱的大叔,現在是荷蘭家喻戶曉的人物,而這首鼓舞人心的名曲《You Raise Me Up》由他的口中唱出,又格外有意義。怎麼說呢?這位影片中的主角歌手――馬丁‧賀肯(Martin Hurkens)其實跟你我一樣都只是一位平凡小人物,小時候的他曾經就讀音樂學校,但由於家中經濟的關係未能從事音樂工作,而是當起了一位麵包師傅;然而,熱愛歌唱的他並未因此對音樂忘懷,他時常在工作時邊烤著麵包邊唱著歌曲,甚至在麵包店前,和顧客及左鄰右舍分享他的歌聲。

     

2010年,他的家人偷偷幫他報名了荷蘭的「星光大道」節目,當時已是59歲的馬丁,就這樣在無數觀眾與評審們不以為然的眼神中,演唱了劇作家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中著名的詠嘆調《公主徹夜未眠》。然而這位在麵包店工作32年的荷蘭大叔,居然一開口就讓評審們的下巴整個掉下來,專業級的歌聲穿透全場,獲得評審與觀眾全場歡呼,也一舉奪得該年度的總冠軍。這樣的成功並非曇花一現,他獲得唱片公司的青睞,開始在歐洲與各大樂團合作進行演唱。

 

如同這位在家中被女兒笑稱為「爸爸洛帝」的馬丁大叔所說:「我一直夢想成為一位專業歌手,即使到了這個年紀我也從未放棄。」離開音樂教育的40年後,他的夢想真的實現了。馬丁的成功,不僅僅是為世界樂壇找回了一個好聲音,他更鼓勵了所有人,無論你是誰,無論要等待多久,只要一點堅持、一份鼓勵、一些相信,我們都有機會綻放最閃耀的光芒;唱片公司也抓緊了這個形象,讓馬丁以街頭藝人之姿在飄著雪的街道上演唱這首鼓舞人心的名曲《You Raise Me Up》,果然影片瘋傳全球網路,短時間就創下了百萬的點閱率,因為從馬丁口中所唱出的,已不只是一首歌曲,而是一個傳奇、一個信念。

廣藝愛樂  廣藝合唱團

  

為感謝同仁們一年來的辛苦,也希望在這寒冷的歲末年終帶給大家心靈上的鼓舞,今年的廣藝聖誕音樂會我們特別請到這位傳奇歌手從荷蘭直飛來台,把最溫暖深厚的歌聲,獻給所有的廣達同仁。這場音樂會將由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現場伴奏,由同仁組成的廣藝合唱團也將參與,共同呈現一場比影片中更精采的演出。當天廣藝廳也會有許多聖誕風格的可愛佈置,並備有溫馨小食,同時溫暖大家的心裡和肚子。記得12/18(四)晚上一定要空出時間,在聆聽美妙的歌聲的同時,並用音樂來為自己加油打氣喔!

福委會報名系統連結

 

年終暖呼呼紓壓系列
Hoop en Liefde歡樂耶誕音樂會
12/18(四)18:30廣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