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66期)

選舉過去,社會突然安靜下來,就像嘉年華會後的寧靜。新聞媒體的焦點也回到哪裡美食好吃,哪個名流又有了外遇。社會文明成長的另一端,原始的人性也同樣用另一種方式包裝。例如媒體,其實就是穿上套裝和西服的三姑六婆;街坊傳播的流言訾議,也被貼上民意輿論的標籤。然而這些言論除了分貝高低不同之外,品質很難有客觀的裁量。於是最近又有新時髦名詞產生,叫做「理盲」。

「理盲」使言論比以往更不謹慎,人們往往因為循著流行的「感覺」走,輕易對事物做出判斷,然後任由新「三姑六婆」去傳播放大。這是時代現象,自無法一時改變,但是我們必須知道,「理盲」對正確決策有時確實形成干擾。

很快的,我們的新文化部長人選即將誕生。我個人非常期待出現一位真正有經驗、有能力、有效率、能辦事的人。在「理盲」的社會,有行動力的人,往往被批評的風險很高(也因此大家喜歡選安全的事幹,或是花很多工夫在外部包裝),甚至加入當前內閣的人,管他先前名望如何,很可能先潑一盆水再說。表演界已經很龜步很久,拜託那些有實力的人勇於出來任事,只要提出有為有效的政策,我們願意報以全力的支持



更多資訊
--廣藝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