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65期)

上星期台灣歷經了一次戲劇化、但不怎麼劇烈(和以往比起來)的選戰,結果也九成一如預期,人民用選票表達了「求變」的心聲。政府施政的品質、人才的能力,人民都看見了。選舉的結果,將會是一系列變化的開端;選舉,只是啟動了開關而已。

不只是幾個首要都會文化局要更替,連帶傳聞有些部長級人物也會隨行政院長一起下台。對於文化這種長線事務來說,轉變帶來一些期待,也帶來一些疑難。曾經有好些看似企圖心宏大的計畫,因突發事件而腰斬。龍部長上台後舉辦許多場國是會議,準備工作好長。但是現在連幾個「某某化」定義都還搞不清楚,一切都可能回歸原點。

表演界目前可說瞬息萬變,相關部門的動作宛如裝了小引擎的大郵輪。動作已經遲緩,還要經常重新升火待發。這一任部長也許成功的維持了某種清新、高格調的形象,但是實際上很難說有什麼顯著建樹。做為一個默默開路前行的民間組織,知道國事有許多無奈難為之處,所以平常極少提出批評。但至少希望主事者,能多長些耳朵,傾聽民間須求,多一點務實的溝通交流,少一點徒務外表的形象打造,讓民間摸索前行之路多一點坦途、多一點正經的成果。

 

 

 

更多資訊
--廣藝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