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11/6晚上有一群人在廣藝廳「搞飛機」,來看一下到底是哪些人,在廣藝廳搞什麼飛機?

黃韋捷,中央大氣系,去年還只是個愛跳舞的普通大學生,今年竟大躍進到國家戲劇院和國際知名舞者許芳宜同台演出。

李青懋,中央電機所碩二,就算被實驗室老闆碎唸一小時,還是寧可起早先把coding做完,然後繼續溜去跳舞。(p.s.這位畢業在即的熱血青年非常想來廣達上班,敬請HR密切留意他)

鄭少林,中央地科系,本是學武術和太極的硬派男兒(真正是人如其名),卻也在現代舞裡發現愛。

林品萱,中央英文系,多年來堅守在快要沒有社員的現代舞社,癡等愛舞同好的到來。

葉育年,中央土木系,從高中時代開始跳街舞,B-boy誤闖現代舞的世界,驚覺平平都是跳舞,還是有很多不同款。

 

帶隊的是驫舞劇場的蘇威嘉,身為曾被《紐約時報》盛讚為「迷人、充滿想像力」的創作舞團的一團之長,蘇威嘉面對這群非舞蹈科班的大學生,直呼一直處於「很不好意思的狀態」。

哪來的不好意思呢?打從驫舞劇場受中央大學之邀,駐校給了「現代舞專題」這門奇課,孵出了好多位發願要「一輩子跳舞」的大學生,「也不知道這是害了他們還是……」蘇威嘉略顯為難的說。

還有另外一種不好意思是,這群半路出家的舞者從來不遲到、不請假,他們對跳舞的熱愛,讓從小習舞、科班出身的驫舞編舞者們,想起「曾經很珍惜、卻因為常常接觸所以忘掉了的東西」。蘇威嘉說,「他們真的很酷」。

 

 

在這個創作行動的一開始,因為不太確定這群「雜牌軍」的能耐,於是堆在上課教室角落的牛皮紙,被編舞者撿來當作了倚靠的物件(萬一舞跳得不好,至少台上還有東西可玩、可看)。而紙除了可以拿來摺飛機,還可以幹嘛呢?從這個問題出發,他們開始以紙作舞,想像力無限擴張的結果,紙變成了心臟、棉被、河、大衣、風箏、坐椅、擂台、還有令人臉紅心跳的東西……你看到的和我看到的不一樣嗎?管它什麼是什麼,切記蘇威嘉在演後座談中所提供的看舞心法――相信你自己所見到的――這就是了。

 

蘇威嘉  

 

搞飛機的熱血舞者們,在演前為這場廣藝廳的演出留了些真摯的告白,節目折頁裡擺不下的,在這裡補給大家了:

黃韋捷

黃韋捷  
連續幾個下雨天,已經忘掉了三把雨傘,一把折疊傘在中壢,一把黃傘在板橋,還有一把真的想不起來了,於是直接讓雨淋在身上。
時間滴答滴答,走路,跑步,微笑單車,綠色腳踏車,奕儒摩托車,周老師小客車,公車,客運,火車,等待移動到達目的地。
今天要開始跳舞了,我的身體是赤道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吸飽汗水的衣物,層層堆堆疊疊,過了幾晚在水盆裡發酵。
還是不要言語文字表達好了,如果可以,我想要跳給你看。
搞飛機第二次,感謝驫舞劇場,感謝中大黑盒子,感謝廣藝廳,感謝你。

 

李青懋

李青懋  
一個整天coding的工程師
從大學開始跳街舞
以為上了研究所之後的第一次劇場表演
就當作是給自己跳舞生涯的畢業禮物

結果遇上了驫
遇上了陳武康
「我決定要跳一輩子了。」

跳舞 不再只是跳舞
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有一天就算我老了
腳不能走路了
我依然還是會跳舞

因為有些話語
無法只用說的來表達
因為有些音樂
無法只用聽的來感受

 

鄭少林

鄭少林  

這次的合作最讓我感觸的是大家的成長,回頭看去年的演出,總希望能有再一次的機會用身體用自己在舞台上表達情感。跳舞是很抒發情感的方法,在發洩情緒的同時會發覺自己對身體的不了解,藉此一再的來找尋自我。

 

林品萱

林品萱  
對我而言跳舞最迷人的地方是
舞者用身體說話。
不需要言語,
透過肢體動作,
就能傳達情感,
是很神奇的事情,
即使變身成不說話的怪物,
也要告訴你們,
我有多喜歡這件事情。

 

葉育年

葉育年  
如果說真的要搞架紙飛機,那會是紙飛機界的波音747
如果說真的要飛,那會一直飛到雲霧裡的天空之城拉普達去
如果說真的要降落了,那會穿過海平面,精準的落在亞特蘭提斯的停機坪
如果說真的隨波漂流到了岸上,那會是一封指名你收件的瓶中信
我覺得,在劇場裡面跳舞,大概就是這樣的吧

 

2014廣藝黑盒子藝術節
驫舞劇場《搞飛機》
*中央大學黑盒子劇場破殼藝術節聯演
11/06(四)18:30廣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