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托斯》  

由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雷亞遊戲形象授權、樂乎乎工作坊製作演出的《柯基托斯》Code: Cytus,融合多媒體、音樂、劇場、互動裝置、展覽、舞蹈、電玩遊戲等多重元素的作品,這個作品的跨界不再只是A X B 而已,而是由多個領域的專業佼佼者,攜手創作出一個前所未見的超大型跨界作品,以多媒體X音樂X 舞蹈X劇作為四大創作主體,樂手X舞者X DJ演出故事主角,遊戲任務X觀眾互動X炫目舞台效果X劃時空服裝造型聯手打造穿梭虛實新科藝劇場空間。
《柯基托斯》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劇場空間的既定想像,並且大膽提出定義一個全新的表演概念:多媒體電玩音樂劇場。


觀眾穿梭虛實  必須要「走過三個場景」 「完成四項任務」

在欣賞表演時,觀眾不能只坐在觀眾席裡被動的「看」演出,他們必須與作品更直接的互動,《柯基托斯》將電玩遊戲當中的場景創造出來,讓觀眾必須親身去「體驗」演出。

三個場景分別為「《柯基托斯》時空展」、「穿越」、以及「任務執行」。

演出作品從時空展就開始了,展覽為觀眾說明了作品的時空背景;「穿越」則是觀眾進入《柯基托斯》世界的通道,用重複性的閃光與電子聲響,要大家暫時拋開塵囂;「任務執行」,將觀眾包圍於三面環繞螢幕中,同時使用浮空投影技術,由現場樂手、舞者以及 DJ演出故事主角,帶領觀眾讀取《柯基托斯》故事中Operator機器人的遺願執行任務。與一般劇場表演最不同的是,觀眾在現場必須完成幾項任務:設定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的互動頁面,演出中拿出行動裝置和全場三百人一起同場競技大玩手機遊戲,還有最不能錯過的是,觀眾在開演前可以錄下自己的願望、並在場景二讓互動裝置錄下身影,這些聲音影像的素材都會在現場經由電腦程式運算轉化後,讓觀眾也能變成演出的一部分,並且歡迎大家在演出中隨時拍照上傳!

 

《柯基托斯》  

作品探討當今科技時代的最初人性

《柯基托斯》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世界,當生命結束後,人類可以將遺願交托予Operator機器人,讓意志得以延續,但當Operator在讀取人類記憶及情緒發生障礙時,它必須回到「Cytus情感修復機台」,讓維修員更新「模仿人類行為」的軟體,來確保任務能夠順利進行。經由死亡的觀點下手,讓Cytus Operator發展相對關係,隨著劇情中Operator的任務一項項的被執行,讓人不禁反思,當擅長讀取電腦程式碼的機器人也開始讀取人類的記憶和情緒時,人類真的可以如同程式碼一般,被機器人徹底解讀了嗎?人性是否就此被科技取代了嗎?作品時空設定在未來,仍意圖反應當前社會,人類對於自己所做的一切抉擇,是否有意識地為之,還是如同一場遊戲,試圖在虛擬無意識的世界裡操控一切。

 劇場新秀獲得各界關注

輔成立不到一年的樂乎乎工作坊,當創始成員邱㜋淳以及詹嘉華大膽提出了一個尚未有人知悉的全新表演概念:「多媒體電玩音樂劇場」,團隊即以表演新秀之姿成功的得到文化部及各大企業廠商的關注。

慧眼獨具的廣藝基金會,也是長年為台灣科技藝術創作的推手,給予《柯基托斯》2014委託創作補助,同時在文化部推出「跨域合創計畫」的專案中,由廣藝基金會執行的跨國展演深度交流計畫—QA Ring,媒合團隊與上海音樂學院教授的陳強斌教授交流指導,漫長的創作過程中,不斷得到來自上海陳教授的指導與回饋,讓作品的發展更加成熟。廣藝兩項計畫的同時推動,正是看準了這個作品的潛力無窮;台灣之光國際知名的手機遊戲公司「雷亞遊戲」,將其在全世界下載量超過600萬次的遊戲《Cytus》大方地授權給樂乎乎工作坊使用視覺及音樂;國內知名的投影機品牌「奧圖碼科技」和日本專業級的電子樂器品牌台灣樂蘭都非常欣賞《柯基托斯》的創作概念,紛紛表示贊助或合作意願,讓《柯基托斯》的觀眾非常幸運且極度幸福的能同時滿足視覺及聽覺得高級享受。

一個劇場界的新人團體能夠獲得這麼大的關注,究竟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成果,令人高度期待!


 

 

計畫參與:QA  RING 跨域和創計畫

 

【節目資訊】

演出時間:2014/11/21 19:45
                             11/22 14:45 & 19:45
                             11/23 14:45

演出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11072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價:700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作品長度:60分鐘含進場,無中場休息
*
開演前20分鐘抵達之觀眾,可體驗現場聲音互動裝置及設定手機互動頁面,晚到者恕無法參加。

 

官方部落格:http://code-cytus.blogspot.tw/2014/06/code-cytus.html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ivertimento.media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