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狗的生活意見》壓軸 中國國家話劇院精銳劇目 來台演出

備受矚目的大陸劇場作品《兩隻狗的生活意見》將首度來台,並同時帶來另外三齣中國國家話劇院的精銳作品,九~十月份在台北南海劇場為台灣觀眾呈現當代大陸的戲劇主流。為推廣兩岸戲劇交流,廣藝基金會、全民大影視與中國國家話劇院合作,舉辦2014國話台北演出季,本次演出作品無論文本、編導、製作皆為一時之選,近年在大陸地區及全球巡演超過千場,獲中外專業領域及市場大眾一致好評,口碑不墬;知名導演田沁鑫、孟京輝也會結合本次活動來台,和北藝大、台藝大的學生進行座談

權力慾望下的黑暗虛無《理查三世》

黎明以前的人性考驗《死無葬身之地》

愛情是不退流行的永恆時尚《紅玫瑰白玫瑰-時尚版》

理想與真實間的天大笑話《兩隻狗的生活意見》

hd_ntcc-p0    

9/19()~20() 19:30

《理查三世》

  親情、道德在權力與慾望的面前,盡是如此的孱弱卑微

  英國史實改編,最黑暗的人性寫照, 莎翁經典東方再製的代表作品 

理查三世2戰爭的勝利,把愛德華推上了英王的寶座,王位的威嚴和榮耀激起了戰爭功臣葛羅斯特公爵的妒忌和野心。在貪婪欲望地驅使下,葛羅斯特先陷害了自己的親哥哥喬治,為自己的篡位之路掃平第一個阻礙,又謀娶了安夫人,奠定篡位的基礎,然後,花言巧語、栽贓嫁禍,成功地得到了勃金漢、海司丁斯和斯丹萊等人的信任和支持,挑起眾權貴對愛德華四世的憤慨。愛德華四世病重去世,其子威爾士親王返回倫敦繼位。道貌岸然的葛羅斯特老謀深算,再施故技,將年幼王子囚禁倫敦塔,欺騙民眾,誅殺反對者,最終,登基加冕,成為了理查德三世。登基後的理查德三世,將道德的遮羞布撕碎,在至高無上的王位上不可一世,為所欲為,背信棄義。由無恥謊言和血腥殘殺鑄成的王座,很快就顯現出它暴政的一面。里士滿發兵討伐,理查德三世眾叛親離。大戰之夜,理查德三世看見了那些曾為其所害、充滿怨憤的幽靈,他被詛咒、被指罪、被斥駡,沒有同情,更沒有憐憫,只有血腥和他絕望的悲鳴:一匹馬,一匹馬,用我的王國換一匹馬⋯⋯理查德三世戰死在里士滿的劍下。

英倫王位上又坐上了新的王。王位、權力永遠不變,變的是它上面更替交接的人!

演員及製作/設計群 

原著:莎士比亞  文學策劃:羅大軍  導演:王曉鷹

演員:張東雨、吳曉東、陳強、余南南

舞美設計:劉科棟  燈光設計:劉建中 

 9/26()~27() 19:30 

《死無葬身之地》

黎明以前的人性考驗,理想、信任、懦弱、懷疑,你有勇氣撐到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嗎?

DSC00630  故事發生在1944年夏季,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前夕,法國北部某鎮,五名法國抵抗運動男女遊擊隊員戰鬥失敗被俘虜,恐懼與仇恨交加,他們已沒有秘密可守,等待他們的將是白白受折磨,死亡與痛苦一直籠罩著他們。“法蘭西民團組織”法西斯分子的拷打開始了,慘叫聲聲,血流遍地……就在此時,唯一逃脫的遊擊隊長被當作身份不明的人也關了進來。他沒戴手銬,但肩負著通知戰友改變作戰計畫、免遭殲滅的使命。對於隊長的到來,有的俘虜感到絕望,有的反倒高興,有的相比之下更覺得不幸,所有人都面對嚴峻的選擇……愛與恨、親與仇、生與死、勇敢與怯懦、崇高與卑鄙、人性與獸性,都交織在一起搏殺、較量。

演員及製作/設計群

出品人:周予援    製作統籌:劉偉、劉夢

編劇:讓•保爾•薩特(法)導演:查明哲

演員:馮憲珍、王衛國、徐衛、韓童生、李曄、趙寰宇、李夢男、牛飄、王楠、江佳奇、査查 

舞美設計:薛殿傑  燈光設計:邢辛

 10/24()~25() 19:30

《紅玫瑰與白玫瑰》時尚版

張愛玲經典小說改編,愛情是不退流行的永恆時尚

紅白玫瑰5  80後的OL佟振寶與中學同學孟岩黎青梅竹馬。結婚六年之後,不可避免的遇到了情感危機。全球經濟危機,孟岩黎遭遇裁員。裁他的是中國區大總王傑瑞。王傑瑞深愛佟振寶,而振寶的同學王世紅正是王傑瑞的妻子。成為“宅男”的孟岩黎,與90後非主流女孩網名“小裁縫”相見,情欲像致命的病毒一樣在每個人的心中彌散開來… 

夫妻的爭吵、事業的壓力、生活的碰撞、生存的掙扎,同時衝擊著每個人的抉擇。抉擇艱難而痛苦,殘酷而無情。雖然,《紅玫瑰與白玫瑰》2010版眾人的性別、生活的時代,與1944年代張愛玲小姐的小說截然不同,但故事仍不可避免的按著《紅玫瑰與白玫瑰》所寫的那樣,情慾與愛情,家裏與家外,成長與麻木,刺激與妥協的正常發生了… 

演員及製作/設計群

原著:張愛玲

製作人/總監:李東 編劇/導演:田沁鑫

演員:商子見、董暢、趙淑琦、金戈、羅韌、楊吟吟、於小鳴

10/30()19:3010/31()19:3011/1() 14:30 19:30

《兩隻狗的生活意見》

大陸巡演破千場,好評不斷

理想與真實間天大笑話的諷刺喜劇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剧照4

「兩隻狗對生活的意見很多,他們對貧窮有意見、對暴發有意見、對網戀有意見、對OL有意見、對女秘書和男老闆有意見、對買不到火車票有意見...

  《兩隻狗的生活意見》講述了狗哥哥來福和狗弟弟旺財離開家鄉,走進城市,去尋找幸福生活和偉大理想的故事。城裏的世界並不像他們想像得那麼美好,在光怪陸離燈紅酒綠的城市裏,他們看到人生百態,他們也鬧出了天大的笑話,從而對生活產生了各種意見,而這些意見是他們簡單純潔的頭腦無法理解的生存難題。為了能夠吃上一口飽飯,來福和旺財在街頭賣藝,參加明星選秀進入娛樂界,去當保安,被富人收養又被拋棄,被打狗隊打得遍體鱗傷,最後,他們決定勇敢地面對生活,不管生活有多艱辛,一定要勇敢地走下去。

演員及製作/設計群

製作人:戈大立

編劇/導演:孟京輝

演員:劉曉曄,韓鵬翼

舞美設計:張武  燈光設計:王琦

  

為吸引更多觀眾前來欣賞這四齣優秀作品,本次活動票價採低價策略,兩齣合購還可打75折,是喜歡經典戲劇作品的觀眾不可錯過的絕佳機會

票價: 850 700 600 450 250 (最低票價不折扣)

購票洽詢: 兩廳院售票系統

 

特別推薦

《紅玫瑰與白玫瑰》時尚版  導演 田沁鑫

田沁鑫2  中國國家話劇院導演,中國當代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新銳導演。自幼有紮實的傳統文化功底,又曾在英國、日本等地遊學,廣受國外現代藝術影響,涉獵戲劇、影視、音樂、繪畫和廣告等跨域文化。他的作品是對中國傳統題材和世界名著的全新探索,是對現當代社會話題的敏感捕捉。他以當代藝術觀念和東方美學相融合的舞臺呈現,強調肢體表達和詩化語言融合的表演。他所刻畫的複雜的時空結構,強烈的視覺衝擊,在中國的戲劇舞臺上獨樹一幟,對國際戲劇領域亦有深遠影響。

《兩隻狗的生活意見》導演 孟京輝

孟京輝  孟京輝是當前亞洲劇壇最具影響力的著名實驗戲劇導演。現為中國國家話劇院導演。他以獨具個性的創造力,多元化的藝術風格,不僅開拓了中國當代戲劇的新局面,而且已經成為一種值得矚目的文化現象。他執導的【思凡】、【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百年孤獨】、【戀愛的犀牛】、【臭蟲】、【關於愛情歸宿的最新觀念】、【琥珀】、【鏡花水月】、【豔遇】都引起了強烈的反響。曾獲香港國際電影節費比西影評人大獎,洛迦諾國際電影節青年評委會特別獎。孟京輝執導的《活著》斬獲2013壹戲劇大賞“年度大戲”“年度最佳導演”“年度男主角”三項大獎

資料來源: 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