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藝基金會向當代華人跨時代的共同偶像 張雨生致敬

推出首部以張雨生經典歌曲為基底的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

13位全方位音樂劇演員 6月28、29日於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
零時差的傳世音樂  張雨生媽媽:「謝謝大家沒有忘記雨生」

舞台燈光視覺千萬製作 打造一齣時代感十足的華麗流行音樂劇

高雄首演邀請百位弱勢兒走進劇場 感受音樂正向力 

_ADW4056-1  

常年深耕華人原創音樂劇的廣藝基金會,首部以張雨生經典歌曲作為音樂劇的《天天想你》將於6月28、29日於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24首張雨生的經典歌曲為基底,含納廣為人知、至今仍傳唱未歇的熱門金曲,也選入一些過去被普羅市場所掩沒的精采作品。為饗各界樂迷殷殷期盼,在首演當天將同時發行《天天想你》同名原聲帶,如同張雨生母親所言:「讓雨生的音樂繼續被傳唱下去,一起重溫雨生曾經帶給我們的美好。」《天天想你》一齣跨越兩岸的愛情物語,除向這位猝逝多年的一代音樂才子致敬,更關注當代兩岸當代共同的生活話題。廣藝基金會千萬製作打造華麗場景一齣時代感十足的華麗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將從6月28-29日於高雄首演9月5-7日移師台北國家戲劇院 

天天想你 演出橋段are you ready  張雨生生前音樂好友櫻井弘二擔綱音樂總監像是張雨生給我的新考驗一樣!

本劇特邀張雨生的好友暨音樂路上的重要創作夥伴Koji Sakurai(櫻井弘二)擔任音樂總監和編曲。Koji與張雨生的音樂合作源起於1994年的《卡拉ok‧台北‧我》,Koji為這張企圖強大的全創作專輯擔任鍵盤手,爾後持續為張雨生擔當編曲,兩人一同在流行樂界和劇場界共創出許多好作品。張雨生離世後,Koji帶著張雨生給他的敦厚友誼持續在台灣音樂圈締造精彩之作,此次接到《天天想你》的邀約時,Koji表示:「我就確定我想做、我要做!像是張雨生給我的新考驗一樣!」這次從張雨生的逾百首作品中挑選出24首歌曲,做為主軸串構故事情節。擇取的重點是力求兼容代表性與多樣性,「在我們沒有一起工作的這17年當中,我很想讓他看到我的進步。 

邀請精障兒與弱勢兒蒞臨欣賞 感受張雨生音樂劇傳遞正面能量

張雨生的音樂兼具厚實的陪伴力量和真摯的人文感思,做為橫亙兩岸、貫串世代的共同偶像,其所代表的熱血純真精神,亦是今日猛力追求經濟發展、卻急速掏空文化內裡的焦慮兩岸社會,共同需要的提點與強心針。因此高雄首演邀請了長期照顧精障兒童們的高雄市小草關懷協會以及長期關心弱勢單親兒童的社團法人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和財團法人天主教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希冀透過藝文表演的賞析,讓台灣各地弱勢兒童及陪伴者透過音樂的正面能量感受到未來的無限可能。除邀請這些孩童現場欣賞演出,也安排他們參加劇場幕後導覽活動,透過專業的舞台設計人員以導覽的方式講解舞台製作的秘辛,讓這些孩童有機會去接觸更多藝文的想像。

天天想你劇組與高雄文化局主秘與公益團體合照  

零時差的傳世音樂  張雨生母:「謝謝大家沒有忘記雨生」

儘管張雨生逝世已17年之久,然而其人及其音樂的影響力迄今仍在蔓延。包含〈我的未來不是夢〉、〈大海〉、〈我期待〉等名曲經久不衰,不僅台灣民眾朗朗上口,也因在大陸歌唱選秀節目中頻被選唱,而被大陸民眾所熟悉。這次也將南下至高雄欣賞首演的張媽媽表示:「雨生離開之後,我與先生大多時候在山上照顧果園,常有遠道而來的客人經過家門時,主動噓寒問暖,告訴我們他們受到雨生音樂的影響,分享他們的喜愛與佩服,令我們驚訝的是還有一些是年紀很輕的小朋友,這些親切的問候給予我們相當多的安慰、感動與鼓勵,謝謝大家沒有忘記雨生。」張雨生的曲總帶有一種厚實的陪伴力量,他的詞包裹著真摯的人文感思,做為橫亙兩岸、貫串世代的共同偶像,張雨生所代表的熱血純真精神,是今日猛力追求經濟發展、卻急速掏空文化內裡的焦慮兩岸社會,共同需要的提點和撫慰。 

天天想你全體演員演唱我期待  

創作才子蕭閎仁率領共13位音樂劇全方位演員 華麗登場

《天天想你》劇情架構於當代兩岸背景,以張雨生的音樂譜展一段橫跨雙城的愛情故事:溫柔的台北男孩與大方的北京女孩,於北京相戀、分手,卻在台北意外重逢,面對欲說還休的愛恨矛盾,以及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茫然失措,他們能否懷抱住一個永不過時的信念-「我的未來不是夢?」劇中含納了整型、小三、假緋聞真炒作、性別疑雲等流行話題。本次製作特邀台灣創作歌手蕭閎仁與大陸驚豔女聲潘小芬擔綱主角,並邀請台灣音樂劇演員:陳品伶、于浩威、姜柏任等新銳音樂劇演員參與演出,在劇中分飾面臨過氣危機的模特兒、疑似夜店撿屍鬼的時尚攝影師以及性向撲朔的暖男造型師,他們之間曖昧迷離的多角關係,撐開了主線之外的豐富情節。

廣藝劇場No.3《天天想你》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 活動官網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