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

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廣藝廳要演歌劇了。

近五年來,廣藝廳沒有上演過歌劇,更沒有上演過華人原創歌劇。主要原因之一是,歌劇演出須要多位聲樂家、交響樂團、舞台佈景…。一般歌劇演出預算,都在一、二千萬之譜,堪稱表演藝術華麗劇種,要有恰好的機會才能上演。

廣藝基金會今年很幸運,取得福建省頂級的「福建大劇院」交流合作機會,選擇以廣藝廳做為來台演出首站,而我們「廣藝愛樂」也將有25位樂手參加演出。

這次「福建大劇院」將帶來在大陸巡演多場的原創歌劇《土樓》,難能可貴的是,這部作品以福建客家故事做為題材,講述客家人一貫純樸、善良與堅毅的傳統。演出者都是中國一時之選,包括老樂迷們一定很熟悉的華人首席男高音莫華倫、獎牌常勝軍男中音孫礫。原本元老級指揮家鄭小瑛將出任指揮,惜因健康狀況,改由她的得意女弟子高嵩執棒。

土樓pic

歌劇演出須要龐大的場地,包括深廣的後台、樂池,並非廣藝廳所能負荷,所以這次演出將以無佈景的「音樂會版」演出,屆時將有80人大樂團、40人合唱團加上多位獨唱家,

浩浩蕩蕩,也將是廣藝廳歷來最盛大的演出。

不管您原本就是歌劇愛好者,或是生平第一次聽現場歌劇,這次「歌劇在廣藝」都是非常值得您來觀賞的一次盛會。由於是今年度特別提供給同仁的「加碼」節目,所以要請同仁們透過臨時登記系統訂票,不便之處,尚請見諒。但相信這次演出,一定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欣賞視野和經驗。

週一記得來廣藝廳喔!

 

楊忠衡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

-----------------------------------------------------------------------------------------

█  觀賞<土樓>_內部報名表 (限廣達員工)

-----------------------------------------------------------------------------------------
相關資訊: 

 

歌劇《土樓》
福建省文化廳傾全省之力,以福建著名文化遺產「客家土樓」為名,創作這齣浩大的歌劇作品《土樓》。劇中蘊藏濃厚豐富的客家元素,從曲子、歌詞、對白到對歌、對唱,大量運用了客家元素,同時借鑒西洋歌劇的形式,由客家小調改編的主題歌《青青葛藤》作為主題貫穿全劇,是客家人精神的寫照。對於身處於相同文化背景的台灣觀眾而言,將會有新鮮卻又帶著熟悉感的震撼體驗。

 

男高音 莫華倫
莫華倫,曼哈頓音樂院音樂碩士,長年於柏林德意志歌劇院、法國巴黎歌劇院、義大利羅馬歌劇院等國際頂尖歌劇院巡演。多次與柏林交響樂團、萊比錫愛樂、紐約歌劇交響樂團等知名樂團及多位著名的藝術家合作。2010受台中市政府及張藝謀導演邀請,於洲際棒球場演出歌劇《杜蘭朵》。擁有一副優美、特殊的戲劇性抒情男高音歌喉的莫華倫,曾被獲義大利政府授予「義大利團結之星騎士勳章」及法國政府授予「法國藝術騎士勳章」,
為當今世界最著名的華人聲樂家。

 

男中音 孫礫
孫礫,福建師大音樂系畢業,2002年參加央視青歌賽一舉奪得美聲組金獎,2005年第三屆中國國際聲樂比賽第一名;之後在各類表演比賽中連連獲獎,先後與法國、義大利等國藝術家同台演出過大型歌劇。
現任福建大劇院藝術總監。

 

指 揮 高嵩
瀋陽音樂學院作曲畢業,廈門大學藝術學院音樂指揮碩士,師從著名指揮家鄭小瑛教授。

 

 

活動洽詢:廣藝基金會 陳志維# 11277
主辦單位: 廣藝基金會 福建大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