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希望劇場可以慢慢不再令人感覺很遙遠又疏離,它跟所有的音樂或畫作一樣,都是需要對話,而且渴望被了解的。所以我們必須得找到一個方式,和這個世界緊密的相處。」

完美JPEG  

露希爾的房間Luciles’團名源自於法國小說家莎岡的《熱戀》,該小說中的女主角就叫露希爾,性格揮灑,為愛瘋狂,幾乎可以說是不計後果地忠於自己所有的感覺。「人(情感)就是所有藝術作品的根基。劇場創作也一樣。」露希爾的團長陳小藍(陳昱君)以這個團名作為德目也作為提醒,希望在未來長遠的創作之路上,所有的夥伴都是露希爾,雖要不斷地嘗試新穎的手法,卻不能因為追求噱頭而忘記從情感做出發的創作初衷。


2012年,露希爾的房間開啟了奇想系列的創作計劃,奇想系列的創作基礎都是從都市生活中的場景與經歷取材,因為探討的都是比較深層的人際關係主題,所以在團員們的討論中,決定嘗試將劇情的背景設定,都穿插了奇幻且非寫實的元素,利用寓言的方式來說話,使嚴肅的主題能更靠近觀眾,更輕鬆簡單也更好感同身受,才會完整劇場說話的功能。

在02年推出奇想系列一,獲得許多觀眾回饋,今年創作奇想系列二《完美世界》,以法國存在主義大師尚保羅沙特的著名舞台劇劇本《無路可出》作為改編題材,將原著中的存在主義思考,做了重新詮釋,以「孤寂」為切入點,來探討這個方便快捷的都市生活中,我們究竟如何定義自己的「存在」。

《完美世界》從兩位只有編號沒有名字的waiter作為開場,他們為組織效命,在這個世界中迎接所有死去。

7/18.19.20,牯嶺街二樓藝文空間,一共五場。期待熟悉劇場的朋友們,也帶著從未進過劇場的朋友,一同來感受。

6月18日上午BRAVO FM 91.3電台AM 9:20 悠活台北節目〈廣藝High表演〉單元,將有團長和大家聊聊這群七年級生如何用力的「存在」,打造「完美世界」!

20140604Bravo  

線上收聽   更多請上露希爾的房間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