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41期)

不久前,在香港見到一位活力充沛的音樂人。他是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指揮朱振威。由於他與台灣合唱界的交往,認識了台灣作曲家冉天豪,由於對後者音樂才華的欣賞,促成上星期中文大學合唱團在文化中心舉辦《冉天豪的合唱世界》專場音樂會。我雖不在現場,但從香港音樂友人在FB的回應看來,這個活動相當成功且受到歡迎。

早先當朱振威提出希望本案成為廣藝委託贊助案時,我就認為是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但沒有想到事後反應如此熱烈。我認為,只有一個原因,他們真的喜歡。

這個活動和以往所謂的港台音樂交流最大的不同點,是出自合唱愛好者的真心自力發動,主動克服困難,自力爭取贊助完成。冉天豪在台灣已有一定知名度,擅長合唱與音樂劇,雖不是出身學院,卻能在香港舉辦個人專場音樂會,實在極為難得。這就是一種來自藝術建立的友誼與能量。廣藝將持續支持這樣的活動;您有案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