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看不見的一頭羊,有時幽幽出現,有時一眨眼就不見....

看得到又抓不著,讓炎炎夏日這樣令人發毛的場景,絕對挑戰你的認知和感官阿(抖)

好啦先破個梗,這不是見鬼,是國光劇團劇展《小劇場.大夢想Ⅱ》,運用高科技和年輕人的創意,蛻變出新時代的戲曲小劇場風貌。

賣鬼狂想  

2013年,國光劇團首度策劃了「小劇場-大夢想」系列演出,除了國光自己製作演出的《青春謝幕》之外,邀請了三缺一劇團和栢優座參與,以80年代台灣小劇場的實驗與實踐的精神,透過京劇元素的活化與再創造,尋求當代劇場的新生命,演出成績普遍受到觀眾和學界的高度肯定,也鼓舞了年輕創作的心。

2014年國光劇團「小劇場‧大夢想Ⅱ」系列演出第三檔演出,邀請年輕編劇邢本寧與宋厚寛導演共同合作,以「定伯賣鬼」的志怪小説為藍本,以「丑」的表演為創意,由國光當家丑角陳清河和謝冠生等人擔綱演出《賣鬼狂想》,希望透過年輕編導的創意,推陳出新,蛻變出新時代的戲曲小劇場風貌。

《賣鬼狂想》一劇從定伯如何推銷一頭鬼變成的羊說起,它摸不到,瞧不見,還沒有重量,但戲曲舞臺上,演員卻能以虛擬表演創造出一頭貨真價實的羊來。但是每一位買羊者,都相信演員所創造出的真實嗎?定伯一再賣鬼,多重變奏,表面都是賣鬼,確能有截然不同的內裡?邀您同返定伯賣鬼那一天,瞧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10259889_755970847781348_8653108483697431940_n  

今年度【小劇場.大夢想Ⅱ】企圖做到更多元的跨界,因此除了在演出中進行實驗,在「宣傳品」與科技做了巧妙的結合。

DM結合的科技是: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擴增實境是一種現實空間與虛擬世界影像相結合的圖像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目前應用的範圍遍及醫療、娛樂、藝術等。

依序照著國光劇團給大家的「三步驟」玩玩看,便可以立即看到意想不到的驚喜耶,超歡樂!

Iphone photos 136  

6月4BRAVO FM 91.3電台AM 9:20 悠活台北節目〈廣藝High表演〉單元,將有「小劇場・大夢想Ⅱ」《賣鬼狂想》團隊和大家陰森森的聊天!歡迎線上收聽  

國光劇團「小劇場・大夢想Ⅱ」
演出地點:國光劇場(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66巷8之1號) 

※ EX-亞洲劇團《婚姻1/2》
7/25-7/26 19:30;7/26-7/27 14:30 

※栢優座《逝・ 父師-希矣切》
8/01-8/02 19:30;8/02-8/03 14:30 

※國光劇團《賣鬼狂想》
8/08-8/09 19:30;8/09-8/10 14:30

國光劇團粉絲頁  小劇場‧大夢想粉絲頁  兩廳院售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光劇團 小劇場 大夢想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